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学校举办“平安校园,有你有我”演讲比赛

  

为了贯彻执行《北京工商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对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建设校园平安文化,1029日,“平安校园,有你有我”演讲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7名选手参赛。保卫处、团委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比赛分为自我绽放、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自我绽放环节,各位选手选取了校园安全问题的典型案例,从宿舍漏电火灾、学生踩踏事件、学生失联、非正常死亡等安全事故,以及思想方面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入手,多角度进行演讲,阐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知识问答环节,题目围绕校园安全问题设置,涉及火灾、地震、溺水、煤气爆炸、食物中毒、交通安全、触电等多方面贴近学生生活的安全知识。每位选手在参赛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比赛结束后,我校辩论队指导老师田建华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水平和表现,并提出维护校园平安人人有责,同学们应该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于自己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牢固树立平安校园观念。
安全稳定工作不仅关乎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管理的有序进行,也关乎广大师生的生活秩序和身心健康,更承载着社会稳定、政治安全、舆论导向等重大社会责任。深化平安校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平安校园,有你有我演讲比赛,作为学校第五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月期间的一项活动,以演讲赛为形式,将安全校园理念融入比赛中,加深了全校师生对于安全知识的了解,搭建同学们与学校安全问题的交流平台,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校园平安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