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召开2014年度学生艺术设计作品评选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优秀学生作品的评审和收藏,10月29日,艺传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首次学生艺术设计作品评选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校办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艺术设计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观看了作品并对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会由院长罗子明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肯定,他指出艺传学院在成立的十几年以来,为我校人才培养多样化贡献了巨大力量,艺术设计学生作品评选及收藏制度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举措,不仅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促进我校艺术类教育教学成果的全面发展,是我校文理兼容、全面绽放的良好展现,更落实了学校党委部署繁荣校园文化的工作目标。他强调,艺传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背后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全力倾注,希望老师们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不忘自身艺术水准的提高,共同推进学校文化建设。

罗子明感谢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给予该项制度的支持,并谈到艺术设计作品收藏对于人才培养和丰富校园精神文化具有的重要意义。副院长郑子云对学生作品收藏管理制度和评选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学院表示,将以评选会为契机,与宣传部和图书馆合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参评作品多为艺术专业学生在专业性竞赛、实践教学以及课程教学过程中形成的原创作品,涵盖油画、国画、产品设计、手工艺、摄影、广告创意、动画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展示的作品近百件,作品体现了教师培养的智慧和学生的艺术天赋,一些作品不仅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还具有很强的学校文化元素,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学校的热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图书馆馆长马春晖、副馆长宋煜、校办副主任武晶晶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学生作品展,对该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优秀学生作品收藏评选,由艺传学院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共同组成学生作品收藏评审小组,学院于每学期征集学生作品后,由评审小组按照个人风格(30%)、基本功(40%)和材料运用能力(30%)进行综合评审。学院征得学生同意,与学生签订收藏协议并向学生颁发收藏证明,计划每年收藏作品30-50件。学院多次研讨该活动,并决定将此项活动作为学院特色项目持续推进,建立完善的档案保管机制,为完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实践教学以及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