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1029日,经济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典礼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此次分党校培训班是院系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5月份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新的战略部署,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工作水平。

在开班典礼上,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作动员报告,她鼓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知国情爱祖国,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济学院学生张可心、理学院学生周博远分别作为分党校辅导员代表、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党校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与实践任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为高年级学生党员颁发“分党校兼职辅导员”聘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

卢思锋副书记为学员们讲授本次分党校第一课《实践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他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通过通俗幽默的生动事例告诉大学生该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学员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学员们的自觉行为坚定信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伟大中国梦。学员们在课后表示,通过庄重、严肃的开班典礼以及第一节党课的学习,已经初步感受到了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发挥榜样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济学院、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年级辅导员出席了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