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理论名家讲堂活动

  

  

10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理论名家讲堂”活动走进我校。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教授作了题为“当前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来自我校、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首都高校学生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主持活动。

报告中,王教授从当前世界军事形势的问题及特点、世界大国在重点领域军事战略之争以及我国国防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在错综复杂的世界军事形势中,王教授详述突出军事热点,穿插利比亚局势、反恐战争、乌克兰危机等时事热点加以讲解。他从太空、导弹防御、核武器、海洋、网络空间等多维度诠释大国军事战略竞争的激烈,并谈到在此复杂的国际形式背景下,我国国防现代化的必要性以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军事、国防面临的新问题。他以敏锐的视角、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和独到分析,从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剖析了国际局势的发展变化及我国的安全形势,内容精彩,意义深刻,频频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

卢思锋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市委教工委举办的“理论名家讲堂”活动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交谈,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政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取得了良好反响。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对于我们深入全面地了解当前世界军事形势和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对于帮助大家明确自身定位、服务祖国建设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与王教授积极互动。我校特别为提问同学赠送了由学校食品学院开发研制的香水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同学纷纷赞叹王教授的讲座结构严谨数据翔实资料丰富,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建设强大国家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增强了刻苦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