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近日,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被批准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我校也是唯一一所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均获批的高校。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包括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好一批涉农林专业,提升高等农林教育为农林业输送人才和服务的能力,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该计划是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提高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共99所,改革试点项目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43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70项,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27项。在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试点项目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的高校有6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批的高校有3所。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被批准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是我校在卓越人才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又一成绩,为学校专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典范,也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1教育部网址链接

 

2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