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秋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02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4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通报和布置了2014级学生期中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市级实验室示范中心验收、大学生学科竞赛等有关工作;副处长张伟通报和布置了2015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准备工作、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期中教学检查、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等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就教务教学的近期工作及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关于2015级培养方案的修订,他强调四点:一是要继承和巩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已经取得的成果,认真总结2013级、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经验得失,使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二是培养方案要与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先进标准对接,要深入学习、研究和采用AACSBIFT、工程教育认证等国际标准。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要做好课程建设,明确课程建设的要素与目标,坚决杜绝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出现“因人设课”现象。四是各学院要针对自身学院、专业的特点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理工科专业要对国内工程教育和实验室教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校进行深入调研,提高我校工程教育水平,确保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得以提升。经管类专业要基于AASCB认证开展调研工作,提高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文法、艺术类专业也要针对相应的国际认证标准展开调研。各专业教学团队要以学校发展导向为前提做好专业定位和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做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他通报了学校准备在2015级开始实行学分制的决定,指出要提前做好相应的管理制度建设、教学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和考试改革的准备工作。此外,他还针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研讨会、视频公开课和微课录制、学生奖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