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获得水中机器人项目全局视觉2对2比赛亚军、水中角力季军、水中机器人2D仿真花样游泳特等奖和2D仿真5对5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由自动化系13级本科生机器人团队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金学波、连晓峰、邢素霞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师生紧密配合,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比赛所使用的机器鱼均有机器人团队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自行开发和研制。

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吸引了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185所院校的2000余名爱好机器人的大学生参加比赛。大赛共设12个大项、118个子项目,主要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RoboCup家庭组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游中国比赛等。比赛期间,央视、安徽卫视等多家媒体对机器人水球比赛进行了直播和跟踪报道。

此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同时展示了我校在机器人设计、制作、控制方面的学习研究成果。竞赛过程中我校学生与其他高校的同学积极交流、总结提高,促使同学们相互学习了解,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