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获2014“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银奖

 

近日,从2014年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峰会传来好消息,我校艺传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2级本科生唐钒获得大赛“创新设计优秀奖”银奖。这是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

大赛设“数字化制造与设计创新”“智能产品与服务设计创新”及“社会创新”三大组别。唐钒在指导教师周兴的指导下,以设计项目“智能茶几冰箱”参加了“智能产品与服务设计创新”组别的竞赛该设计把家电和家居相结合,回归到用户需求的原点,同时融入物联网的设计理念,符合智能家居家电这一未来的家居家电发展的大方向,牢牢把握消费趋势,将关注重点放在洞察用户需求并以创新功能来满足用户需求,给追求精致生活的人们以更好的生活体验。最终该项目在来自海内外近400多份的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银奖。

据悉,“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通过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认证的三大顶级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之一,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以“设计驱动未来: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历时6个多月,得到了微软、华为、芒果V基金、三一等全国40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以往不同,本次大赛设计命题全部来源于这些机构的实际需求,共发布了46个设计命题,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德国、美国等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院校参赛,征集到作品3656件,来自国外的作品超过3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