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二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

    

    

近日,我校第十二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2014级新生班级、团支部的主要干部459人参加培训。

在第一讲和第二讲中,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知名校友孟平博士分别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卢思锋副书记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为主题,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内涵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对在校大学生应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学生必须以学为主,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卢思锋副书记还结合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对班级工作方法和原则进行了讲授。他勉励学员们积极开展各项优秀的班团活动,做到精心策划、反复沟通、积极配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素香处长以“班级建设及平安校园创建”为主题,强调优秀班集体建设应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从大一开始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诚信考试。团学干部要起到榜样作用,树立责任意识,提高领导能力,坚持公平公正,追求多方共赢,努力建设互助型、开放型、创新型班集体。同时,在平安校园评估检验即将到来之际,她强调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健康是根本,应严格遵守各项校纪校规,重视宿舍安全卫生建设。

孟平博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班团干部应注重责任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要将正直与诚信牢记于心。在学习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正确的价值观贯彻到做人、做事和学习生活中。孟平博士本科毕业于东华大学,毕业后在我校任教。1991年赴美,1996年在新泽西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发表二十余篇论文,同年进入美国电报电话公司贝尔实验室工作。2008年进入波士顿科仪公司研发医疗器械。2011年转至德尼培公司做药品包装材料工程师至今。

从本期培训班开始,网上团校开通使用,通过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发布学习内容,便于学生查阅培训相关内容,主动进行自我学习,积极提高个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