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爱卫会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1024日,北京市爱卫会专家林古年、西城区疾控中心高仙等一行4人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副校长郑文红代表学校对北京市爱卫会专家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控烟工作,学校领导班子一把手带头不吸烟;制定完善的控烟制度,确保控烟覆盖全员全过程;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全面开展校园控烟活动,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指出,目前控烟工作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通过控烟检查进一步推动学校控烟工作,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师生宣传教育、完善控烟相关制度特别是要强化问责等,创建无烟校园,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校办副主任樊江涛对我校近两年控烟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学校制定并完善控烟管理制度,健全控烟组织机构;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控烟意识;维护控烟设施,优化校园环境;检查评比控烟,批评表扬并举。目前控烟工作还存着一些问题,学校还要继续加大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
在听取了学校控烟工作的汇报后,爱卫会专家查阅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相关制度、工作记录,全面检查了我校控烟工作制度、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实地考查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教三楼、食堂等区域的控烟工作情况,并随机询问了学生对控烟的认识、对学校控烟工作的了解及教师和大学生抽烟的情况。
林古年代表检查组对我校汇报材料和现场检查情况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我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控烟工作合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工会、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