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

2月24日下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面协调各个部门在考务工作中的分工,重点研究考试学生提前返校工作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敏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针对《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北京工商大学工作方案》介绍了相关部门的工作分工,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就目前本校学生还未返校的情况下如何参加考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京内考生入校问题、京外考生返校问题、住宿及餐饮问题等,各部门负责人也就本部门负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表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利益,衷心感谢并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做好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

左敏对考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配合,密切协作,确保本次考试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别的考试,各项工作要提前布置,提前规划好,确保考试工作不出纰漏。三是各部门需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完善本部门的工作方案,认真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及要求落实到位,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坚持育人导向、能力导向、实践导向和专业化导向,坚持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原则。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前提条件。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分别参加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