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黄先开带队检查指导宿舍网格化应急处置演练


5月23日下午,学校以练备战,开展疫情防控临战状态下宿舍网格化管理桌面推演,并进行穿脱防护服和“楼自为战”体系流程现场操作演练。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上级派驻联络员陈鼎琪,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穿脱防护服操作演练。在阜成路东区双子楼门口,校医院医护人员从“七步洗手法”开始,全面演示“大白”防护服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学生每3人分为一组,在医护人员具体指导下,互帮互助练习穿脱防护服。

第二阶段为“楼自为战”体系流程现场操作演练。在演练中,楼长组织各层层长清点人员后关闭楼门,随后组织各层层长领取、发放应急物资。各层层长再行组织相关楼层宿舍长领取、发放应急物资后,立即通过微信群向楼长报送发放情况。物资领用、发放环节用时14分钟。

黄先开对演练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分区分类、网格化管理。要按照校内“区自为战、楼自为战、层自为战”的工作原则,对校园进行区域网格化分控管理,围绕主要道路、核心功能划分网格区域,形成联控单元。要根据现有网格化组织工作体系,系统开展疫情防控临战状态下的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打造条块结合、衔接有序、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体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北京高校疫情防控调度会后,学校立即调配2名校医院医护人名和2名生态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补充阜成路和良乡校区核酸检测自采力量。当日上午,黄先开书记还来到阜成路东西区核酸检测自采点,了解核酸检测自采流程及专业医护人员配备情况等,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校医院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

黄先开指出,实现两校区对人和环境核酸检测的全面自采,是学校从快从严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要求、有效避免校外检测机构人员入校风险的有效举措,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万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