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系列检查调研工作会议

  

   

109日、10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带领下,分别对9个学院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研讨,听取各学院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卢思锋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个学院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广大师生最基本、最具体的需求,是贯彻群众路线最基本的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永远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各学院领导的站位要高;要明确任务,清楚地掌握本学院的人、地、事、物、组织的具体情况,责任要明;要树立“大安稳”的概念,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平安校园志愿者队伍、班级安全员和信息员队伍建设,队伍要强;要熟练掌握本学院的安全隐患台账,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困难群体,底数要清;要主动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学院议事议程,做好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考核,工作要议;要积极参加并自觉组织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安全检查,形成隐患台账,加强排查整改,要加强值班制度,主动发现问题,检查要勤;要加强对新入职教工和新入学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模式,教育要先;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勤于管理和依法管理,以管理为基;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师生人文关怀,要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服务为重;要进一步认清平安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帮助师生树立安全稳定理念,担负起安全稳定的责任,平安为本。

卢思锋还对下一段时间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学院要再宣传、再动员,学好文件、吃透文件,严格按照《标准》整理迎检材料、写好工作总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教育两委对我校平安校园的检查验收。此外,他要求各学院要做好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会议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按照计划,学校将于1014日开始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平安校园创建情况进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