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金婚联欢活动

  

  

928日,在建国65周年前夕,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相濡以沫数十载,九九重阳庆金婚联欢活动,为学校9对夫妇代表集体庆祝金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联欢活动并致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老教协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金婚庆典活动在庄严的婚礼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参加联欢的9对金婚夫妇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他祝福与会伉俪金婚快乐、健康长寿,夫妻恩爱、天长地久,并分别向9对金婚夫妇代表赠送了鲜花,表达了对金婚教师们最诚挚的祝福。

现场播放了9对金婚夫妇的老照片视频,他们相知相爱在共和国建设的艰苦岁月,并肩战斗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一幅幅老照片展示了他们携手走过数十年的历程,为他们唤起了一个个爱的回忆。视频结束后,金婚夫妇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爱情、婚姻、家庭的美好时光和感悟。还有两天就步入“钻石婚殿堂的王福成老人表示,夫妇携手成就金婚,离不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夫妻二人间的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和信赖。希望所有的老人们像一朵朵晚开的花儿、一杯杯陈酿的酒,开的鲜艳!酿的醇厚!

离退休工作处特别为金婚夫妇们准备了纪念蛋糕。伴随着金婚夫妇代表徐世芬老师的京剧清唱以及莫述诚老师的歌曲《夕阳红》,大家一边欣赏着节目,一边品味着蛋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刻,好像回到了50年前。

为迎接全国第2个法定老年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期,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系列活动,包括第六届重阳杯退休教职工乒乓球赛、重阳杯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和此次的九九重阳庆金婚联欢活动。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