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

  

92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部署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卢思锋副书记通报了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工作目标,即要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危害国家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他强调,当前国家敏感事件较多,校内也面临敌对势力的渗透煽动等各种安全压力,学校要全力维护良好的安稳局面,密切关注师生动态,积极迎接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达标验收检查,确保国庆65周年、十八届四中全会、2014APEC会议等各种庆祝活动和会议安全顺利举行。

关于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卢思锋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值班,重点部门要做到领导在岗值班,做好信息沟通与报告,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和综合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理预案和应急事件处理准备。

结合学校平安校园创建的前期工作,卢思锋副书记再次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平安校园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创建内容、方法步骤等,动员和带领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卢思锋副书记还对市委教育工委提出的反恐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要求反恐工作要从反恐的形势、任务、工作机制、管理措施、抵御渗透和领导保障几方面着重增强师生反恐意识,了解应急反恐常识,掌握和提高反恐能力。

学校各单位安全稳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