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99日、16日、23日,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该计划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面向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就业服务项目,通过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网络在线课堂等方式助力各高校的大学生就业工作。

巡讲活动作为我校今年就业宣传服务超市的开业庆典活动共进行了三场。第一讲“招聘经理的七个秘密”主要针对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提升,重点介绍了择业环境认知与自身职业优势的发掘、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职业素养提升、职场与就业常识;第二讲“别说你懂OFFICE”主要致力于提高毕业生的办公软件操作技巧,介绍了PPTEXCELWORDOFFICE核心软件的便捷操作技巧;第三讲“公务员备考指导”主要针对当下毕业生对公务员考试不断高涨的热情,提供了国家公务员、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试题分析、行测五大题型分析及申论的写作方法、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技巧等内容的指导。讲座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网络学习帐号,便于大家继续学习,巩固和深化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

活动系列讲座因内容丰富、生动实用、针对性强而深受我校毕业生好评,食品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李靖同学参加了全部三场讲座,活动结束后她表示:讲座的内容和结构的设置十分贴合毕业生当前在求职就业领域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很有针对性,自己在就业领域一些原来很迷茫的问题,听了讲座的讲解后感觉有了一些解决的思路,希望今后学校能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就业指导中心还会陆续推出各种系列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请同学们关注就业中心网站、微平台和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