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4年秋季学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917日至924日,学校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200名党的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和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为学员授课。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郑喜姣做了开班动员和结业式总结。

培训班组织了三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卢思锋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为题,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在逻辑,系统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背景及现实意义,阐明了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途径和方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张德玉做了《党员在实现中国梦中的历史责任》的专题报告,从概念、本质、历史、现实、实践等五个维度诠释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并从经济、政治、法制等方面分析了实现中国梦的的优势和阻碍,论述了党员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必须坚定信仰、严守纪律、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依法执政的历史责任。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做了题为《规范程序,保证发展》的辅导报告,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入党流程,引导学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信仰》。

在实践环节,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公益志愿实践活动和与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会。经济学院结合九一八事变83周年,组织学员进行了主题为历史在我心中的实践活动;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我承诺不闯红灯公益行活动;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学员分别对商学楼、艺术教室、文三楼开展了教室清洁义务劳动;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员们帮助图书馆对新旧图书分类整理码放;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员前往良乡伟业嘉园社区党支部与老党员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用行动演绎最美青春,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为题,特别邀请了门头沟区最美大学生村官杨海臻来校与发展对象交流座谈。

培训班使党的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冼同学谈到:我深知国家的希望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所以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而且我坚信,我们大家将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共同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商学院韩珊珊同学谈到:我们许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特征和时代使命,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是适应20145月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变化和要求而举办,108日至15日党校还将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教师及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