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监察、审计、基建、后勤部门召开工程管理工作联席会

916日、19日,审计处牵头召开2014年秋季监察、审计、基建、后勤部门工程管理工作联席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基建修缮工程拟开工项目准备情况、正在施工项目进展情况、已完工项目进入验收结算审计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涉及项目44项,金额八千余万元。
各与会部门围绕专项资金支付与专项管理、良乡校区二期建设、基建修缮工程造价控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达成共识,对加快二期工程手续办理及工程设计提出了一些具体办法,并进一步明确了施工过程及结算报审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招标与合同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一致认为应更加规范学校工程招标、合同管理工作,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和流程,确保项目前期需求确定、图纸设计、预算编制、招标和合同签订等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保障各节点工作进展顺利。此外,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加强工程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工程管理水平等事宜。
根据安排,基建、修缮工程管理工作联席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各参会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表示要坚决贯彻好学校2014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积极做好基建修缮类专项的实施工作,努力做到工期、质量和造价三者的相互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