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设主会场和两个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先开通过点人点事通报了2021年我校发现查处的违规违纪有关案例,通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履职担当和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内控领域风险五个方面的问题典型案例,深刻警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调要深入剖析个案、对照检查,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处理好“政策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讲团结”和“讲原则”的关系,处理好“敢想敢干”和“遵规守纪”的关系。

针对学校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黄先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守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同频共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相互监督的意识。三是要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权责清晰、内容规范、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学校管理制度体系。四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指出,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有力抓手,能够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提神醒脑,敲响警钟,有助于消除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知晓不可逾越的“红线”,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铭记党的宗旨,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各单位要对照会议要求,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每个人都要扛起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到公私分明、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