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调研学校食品学科“1+6”合作机制建设


为加强“1+6”合作机制,推动政学研用一体化,3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率队赴北京工商大学,了解食品学科建设以及“1+6”合作相关进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陪同调研。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彦波,轻工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了解我校食品学科建设情况。参观了食品与健康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党建、科技研究及成果转化利用等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王彦波与郑福平分别汇报了两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宫国强对我校食品学科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需要建立跟踪评价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要聚焦政策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确保食品安全底线、提升营养健康水平,建立项目专班制度,加强常态化沟通,形成协同攻坚格局。此外,他建议学校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风险监测评估和营养健康等任务,发挥智库作用。

左敏表示,“1+6”合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排名第12位,刚刚召开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指出未来5年学校奋斗的目标之一就是食品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未来学校将坚持“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办学思路,突出商科、轻工和食品为主的办学特色,奋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他感谢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对学校工作的长期支持,并承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食物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合作,为全国和首都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作出贡献。

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教授、李健教授,马爱进教授、刘慧琳教授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