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917日,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的带领下,由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处长卢向红、副处长王建辉和市教委后勤处副处长李异军等同志组成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校检查和指导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情况。他从学校开展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维护稳定工作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校园综合防控体系、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体系、校园应急处理体系六大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向专家组作了汇报,并结合近几年的案例,介绍了我校在安全宣传教育、应急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
唐立军副书记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的推进成果予以肯定,认为基础工作扎实,工作有新进展和新成效。他强调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要继续强化育人为本的宗旨,使学生进一步懂得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担负起维护稳定大局的责任,提高维稳的意识和自觉性;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以维护师生权益为核心,满足师生的安全需求;要继续抓好平安校园创建的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安稳大局;要继续强化工作落实,注重实效,通过迎评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检查组成员逐一发言,肯定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开始前,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图书馆,观看了平安校园书画摄影作品展,对我校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学校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唐立军副书记详细地了解我校技防工程的建设使用情况,通过视频查看了良乡校区的现状,对我校两个校区技防联网予以充分肯定。检查组一行还详细地查阅了平安校园创建的支撑材料,对材料的准备工作予以详细地指导。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国资处处长王晓华、后勤处处长卢灿宽、保卫处副处长陶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