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外事楼改造工程通过校内竣工验收

   

   

为改善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校外专家的居住环境,经学校申请,市教委、市财政专项支持,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外事楼改造工程历时近六个月,日前顺利竣工并通过校内专家组及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四方联合组织的验收。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改造工程的方案设计、造价控制、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现场组织等工作,副校长张耘、郑文红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

外事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改造前屋面积水、漏水现象频繁,楼内墙皮脱落、门窗损坏严重、无消防喷淋系统、水压及电力负荷不足,存在安全隐患。本次改造工程对外事楼内部、外墙面、室外楼梯和护拦等进行了更新改造,完善了楼内设施。其中屋面防水采用页岩颗粒防水材料,室内装设断桥铝合金门窗,增加房间门磁卡装置和楼门门禁,更换供电电缆,重点在楼内增加了先进的智能无负压供水设备、消防喷淋系统及消防排烟系统,实现了消防系统与学校总控制中心的联网对接。在室外周边环境的提升改造中,吸收了暑期调研南方校园景观布局的长处,结合北方本土植物特点,改善了周边小环境,美化了校园整体景观,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改造完成后的外事楼总建筑面积3589.8㎡,可提供标准客房86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