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审

  

  

  

917日,受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环保局委托,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清洁生产审核评审。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经过专家多方面考察,我校顺利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审。副校长张耘参加评审会,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主持会议。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她介绍了我校本次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说明了我校在清洁生产审核评审中整改落实情况。张耘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持续清洁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把清洁生产纳入日常管理中,从组织建设、人员培训到整改落实,多方位地提高学校节能环保领域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清洁生产审核评审会听取了学校清洁生产审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经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多个环节考察。专家组对我校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出具了书面评审意见。专家组在评审意见中指出,我校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过程真实、程序规范,学校没有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落后工艺设备和物质,污染物也实现了达标排放。专家们在肯定我校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及各项改进措施的同时,也对学校目前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未来,学校还将坚持长期持续进行清洁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能源管理、逐步推进用能技术改造,以便更好地提高学校用能水平。

此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和国家环保部、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发改委关于清洁生产的有关要求,也为提高我校的清洁生产水平,进一步挖掘节能减排的潜力,学校于20139月,委托北京京格林节能环保咨询有限公司承担学校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该项工作于20144月全部完成。

学校清洁生产审核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