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食品与健康”中法圆桌研讨会

  

916-17日,“食品与健康”中法圆桌研讨会在京举行。该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与法国谢阁兰基金会联合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前法国驻华大使、谢阁兰基金会主席Pierre Morel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做引导发言。
研讨会就“饮食行为与供给”、“公共健康”、“社会经济环境和政府调控”三个议题展开,与会的中外专家围绕当前各国不良饮食的预防、如何改善饮食供给和正确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及公共健康政策的制定、社会经济环境和政府调控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及食品营养学等角度对健康的饮食行为进行了剖析。
研讨会上,孙宝国院士对30年前后国人的食物营养状况进行了比较,指出当前我国民众已面临营养过剩的局面,“吃什么?怎么吃”成了一个重要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提出了对营养和膳食平衡知识进行大众普及的重要意义,并对人们谈“食品添加剂”色变的误区进行了解读,倡议多了解食品与健康知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保障身体健康。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还有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孙晓郁等。法方代表有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主席Laurent Degos,法国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局局长Didier Houssin,另外还有来自赛诺菲、达能、梅里埃等的企业代表。50多名中法代表、专家学者就如何积极应对食品与健康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