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916日,我校2014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李朝鲜副校长、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吉晓喆、新加坡理工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安妮(ANNE CHAN PUI HAN)等受邀出席了典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14级秋季学期全体外国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发表了迎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4级外国留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对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北京市教委国际处、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及全体教师表示感谢。李朝鲜副校长向各位新生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新生提出了希望:第一,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刻苦学习,用心钻研,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通过在我校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中国通”;第二,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友谊的使者,与我校师生能够建立起良好和谐的关系,成为两国、两校交流的纽带;第三,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融入北京,成为遵纪守法的居民。各位留学生在北京开始长期生活,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成为遵纪守法的北京居民。李朝鲜副校长祝福各位留学生在北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吉晓喆副处长代表北京市教委国际处欢迎大家来到北京。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极具特色的大学,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显著,留学生规模日益扩大,相信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一段充实的学习时光。他寄语外国留学生:一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北京市教委设立了北京市政府奖学金,鼓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外国留学生在北京学习;二是广交朋友,了解文化,外国留学生的求学过程也是增长才干的过程,北京市教委通过组织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学生加深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三是适应环境,融入北京。在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中保有一颗包容之心,感受北京的不同方面,使北京成为外国留学生第二故乡。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食品专业的博士生博巴•奈娜(BOBA Nain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今天非常荣幸代表2014级全体外国留学生进行发言,作为我校食品专业的第一位外国留学博士研究生,能够在一流的食品专业的教师和学科团队中进行学习,对于自己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机会,更是一种荣誉。中国悠久的文化和日益强盛的国力和科研实力是他们选择来到中国留学的原因,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充分利用我校雄厚的科研基础、良好的科研氛围,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多出创新成果,为自己国家的发展、为自己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和友谊以及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林刚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他认为留学生选择到北京工商大学深造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他会和其他所有负责留学生培养的学院和教师一起为留学生的成长贡献最大力量。同时,他鼓励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学好中文,所有教师也将会尽她们最大的努力为留学生汉语学习进行教学和指导,祝福留学生在北京工商大学真正学有所成。
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安妮(ANNE CHAN PUI HAN)作为我校国际合作伙伴发言。她介绍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并对两校今后的合作充满期待。她对北京工商大学为外国留学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作为两校合作的见证人,双方合作以来,共有超过100名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学生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北京工商大学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施,舒适的生活环境,外国留学生对这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越来越多的学生将北京工商大学作为自己海外留学的目的地,最后她祝福所有的外国留学生在北京能够有所收获。
随后,与会领导为2014级外国留学生全体新生颁发了我校校徽。
开学典礼前,我校2014级外国留学生新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阜成路校区,对我校的相关教学和生活设施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刘海天老师从留学生签证注意事项、交通安全、经济安全等方面对留学生们进行了法制知识普及,她提醒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一定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了解如何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保护好自己并在最快时间寻求帮助。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学生处副处长吕良、财务处副处长潘端莲、图书馆馆长马春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校医院院长杨晓明、校友会主任吕东燕、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艺传学院副院长林刚、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潘忠、冯婷婷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