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合唱团应邀参加央视《唱响中国梦——中国梦主题歌曲演唱会》节目录制

  

  

  

近日,我校合唱团在指导老师赵梦弦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唱响中国梦——中国梦主题歌曲演唱会》节目的录制。我校合唱团作为从全国选拔出来的15支优秀合唱团之一,圆满完成了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录制任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此次节目录制也是校合唱团继《歌声与微笑》栏目《一起欢唱吧——春节特别节目》后,再一次登上央视舞台。
《唱响中国梦——中国梦主题歌曲演唱会》是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节目。我校合唱团共参与完成了《共筑中国梦》、《共圆中国梦》、《中国之梦》、《美丽中国进行曲》与《天耀中华》5首歌曲的演唱。
同学们用欢快热烈的歌声唱响《共圆中国梦》和《中国之梦》,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工商学子在《天耀中华》庄严的歌声中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正如神州大地上不同民族的人民正在为同一个中国梦努力奋斗,伴随着《共筑中国梦》与《美丽中国进行曲》的音乐齐头并进。
接到此次任务正值暑假期间,学校领导和体艺部十分重视,大力支持。为了保证节目的顺利录制,校合唱团的师生提前返校,牺牲休息时间,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在此次活动的排练录制过程中,同学们不畏烈日当空,不惧条件艰苦,不怕早出晚归,团结同心,受益匪浅,涌现出很多温馨感人的画面。通过多次刻苦练习,演出效果异常精彩,受到导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合唱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能够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学校争得荣誉是每个人心中最大的愿望。
该节目预计于国庆期间(102日)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黄金时段隆重播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