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艺传学院、外语学院分别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4级新生经历了军训生活的历练,正式进入大学生活,日前,食品学院、艺传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开展了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新生学业起航系列等活动。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与学院的情况,迎新见面会上,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给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课,他从从学校的校名谈起,从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国际化教育、就业问题等方面对学院概况和学科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他提出,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学会管理自我、拥有明确远大的目标、将学习放在首位,保持强健体魄。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教授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特色、就业升学情况与学业要求等。他希望同学们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要学会选择,培养自己灵敏的创造思维,在学校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加自身修养,做到以学业为主全面发展。外语学院院长罗朝能从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角度出发,为同学们介绍商务英语专业的背景、优势特点以及就业前景,让新生们明确专业定位,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发展经历尽早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开拓视野、博览群书;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实习实践平台,实现就业敲门砖。各系室主任、老师代表则对学院的各个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优势、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及要求、主干课程、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就业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规范2014级新生日常行为,引导新生了解和熟悉校规校纪,艺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就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内容涉及综合测评、评奖评优、违纪处分等相关规定。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组织新生学习了《北京工商大学班团干部职责》、《北京工商大学班集体建设细则》、《北京工商大学班级建设基本标准》等文件。此外,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副教授向14及新生介绍了大学学习特点,包括学习环境、学习资源利用、学业要求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为艺传学院新生讲解了学籍管理、教务管理等相关规定,介绍了有关校园网登录和选修课的相关问题,让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充分了解,通过鲜活的事例告诉新生们选课需谨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用语言学习中的“tone language”的生动案例说明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她叮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及时养成晨读、阅读、积累词汇、练习口语等良好英语学习习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锻炼自我,实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融入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生活;副院长苗天顺为新生详细介绍专业概况和特色、选课建议以及保考研规则的情况;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针对综合测评、评奖评优、违纪处分、班级建设等相关规定及文件进行详细介绍。
学院还分别邀请了高年级学生、青春榜样为新生作简要报告,以他们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食品学院高年级代表从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谈起,鼓励学弟学妹们夺取图书馆、多参加集体活动,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充实自己。艺传学院学院邀请2011级学生张超凡、刘皓川、王怡婷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举行了青春榜样报告会,分享学习经验、心得体会,他们用朴实的语言,骄人的成绩,打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外语学院举办了我的大学你的梦”——外国语学院青春榜样开讲啦、老生长谈新生攻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另外,外语学院新生们还在班会上纷纷用彩纸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初入大学校门的梦想,交由学院珍藏,相信四年后毕业前当他们拆开信封时将看到梦想开花、扬帆起航。
通过迎新见面会和入学教育,新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表示要将自己大学四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不虚度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以实际行动共筑工商梦。同时他们还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有了较清晰的轮廓,对各个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专业的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