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11日,学校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各学院领导代表,研工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2014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扎木苏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倡议所有研究生坚守信念,执著梦想,勇于承担使命,继承学术优良传统。他代表全体研究生对所有导师表达诚挚祝福。
各学院领导一一寄语2014级研究生,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大胆探索,求真务实,努力提升科研技能,着力加强为人处世修养;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全面发展,为美好生活、辉煌人生而奋斗拼搏。有的学院院长还简单介绍了有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和愿景,激励更多的研究生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懈进取、锐意创新、勇攀高峰。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和远道而来的7名外籍留学研究生表示问候与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孙校长希望同学们做到:第一,要学会研究。要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培养坚实宽广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行之有效的研究技能,培养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第二,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团队配合与合作,善于沟通协调,善于调动各种力量完成团队的目标,妥善处理名利的关系,学会从小事中培养和锻炼责任感。第三,要提高综合素质。要在紧张学习研究之余加强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和毅力,学会统筹兼顾和自强自立,成为具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健康的身心状态、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强的协作、管理能力的综合型人才。孙校长以老师、学长的身份,亲切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在北工商求学、工作的经历,鼓励研究生们在学术海洋中执着追求,亲切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深深地思考。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2014级研究生将在北工商开启新的一页,衷心祝愿他们学业有成,在科研创新、学术钻研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把自己锻造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