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喜迎2014级研究生入学

  

  

  

  

910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为迎接2014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阜成路校区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启动。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迎新前组织各学院召开迎新会议,布置研究生入学报到相关工作。迎新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学生宿舍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关怀问候报到新生

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方德英等先后来到迎新现场,与负责接待工作的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干部、迎新志愿者,以及新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对各学院招生情况及后勤保障工作尤为关心,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聚集到北工商的优秀学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期盼,希望他们以工商为家,努力钻研,好好把握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做好人生规划。

招收首名博士留学生,国际化教育再上新层次

今年是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的第二年。共有来自非洲、亚洲的7位外籍留学生在我校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有一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外籍留学生来我校攻读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博士研究生学位,标志着我校的国际化教育再上新层次。

谭向勇书记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出国交流机会,使研究生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北京工商大学这个平台,继续努力,专注科研,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

谢志华、李朝鲜副校长分别对新生的到来表示问候,并表示学校会尽可能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研究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勇攀学术高峰,为母校增光添彩。

一位国际商务专业的外籍留学生用了“非常棒”这三个字,表达了对校园环境和为留学生们提供的温馨服务的满意。她说:“自己对新学期的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待能够在北京工商大学获得美好的体验。”

宿舍整修一新,关心新生生活

离开迎新现场,副校长谢志华带领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等一行数人,逐一走访东校区双子楼A14层、6层、5层研究生新生宿舍,了解宿舍桌椅、床铺的配备情况,地面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同时就学生的新学期准备及新生活适应情况,与同学们深切交谈。

为保证学生舒适安逸的居住环境,学校提前对宿舍进行整修与清洁,并对部分宿舍结构做了精心调整,确保学生满意、认可。后勤管理处在研究生新生报到点专设了“后勤迎新维修服务站点”,及时并妥善处理学生宿舍水、电、管、网、门锁、桌椅方面的维修及服务工作,为学生生活及学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宿舍经过重刷装修之后,焕然一新,也让同学们以一种积极崭新的面貌开始新学期生活。

学院细致安排,贴心服务新生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学院、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也为2014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

各学院以展板的形式将报到流程及班级分班情况、临时负责人、学院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展示出来,同时将新生入学材料及学院安排等资料综合整理装袋,为学生报到节省时间,也为报到工作提供诸多便利。“现场确认、信息采集、材料发放、现场咨询、后勤保障”链接式服务,在显著位置摆放安全提示、路线引导、近期活动通知等温馨提示,均有效推动了整体工作展开的进程。

 认同北工商,憧憬新生活

“能够积极融进此次迎新工作,我很开心!很高兴能为同级同学服务,这让我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强烈了些,也很感谢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得以锻炼自己。”担任班级临时负责人的经济学院的一名新生兴奋地说道。

来自大连的学生家长在问及学校及宿舍环境时表示对学校的整体印象很深刻,生活环境也非常满意,对于自己的孩子在这里读书,觉得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相信将来一定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来自经济学院保险学的学生,边整理行李边说:“新的学期,新的环境,崭新的未来,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生时代更加努力,加强英语及专业课知识的学习,以更从容的姿态、更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

全新的面孔,不同于以往的生活环境,美好期待的未来以及家长殷切的期望,都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带来憧憬和向往,衷心祝福2014级研究生学业有成,在北工商书写一份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