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启动研讨会

   

910日,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课题启动研讨会,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项目负责人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项目申报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的总体思路、框架以及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李朝鲜副校长针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粮食安全是国家最基本的安全保障,而合理的粮食定价机制是保证粮食充足供应的前提。此次重大项目研究的三个主要问题应以粮食安全为目标,以合理的定价机制为实现粮食安全目标的基础,以市场决定为合理定价的实现手段,三者的有机结合,对于粮食价格的决策和调控意义重大。李朝鲜副校长还对课题的顺利实施提出建议,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在研究过程中,紧扣主题、紧贴实际,以理论为指导,以应用为目的,强调课题研究的创新性以及其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

子课题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各自子课题的主要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以及预期达到的目标,同时对研究方法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探讨并细化分工,研讨会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