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

  

  

  

  

  

  

  

  

值此第30个教师节之际,91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4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2014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014年北京高校教学名师,2013--2014年度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共聚一堂,欢度节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表彰活动。
卢思锋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受表彰教师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教师们依次登台接受学校领导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近几年,学校已经步入内涵式发展的快车道,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校园建设、学校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显著增强。这些发展进步凝聚着各位受表彰教师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学校办得更好。孙校长强调,优秀教师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老师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既代表全社会对我们的理解、信任和尊重,更代表我们所肩负的责任。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始终坚持既教书又育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命,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天职,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本科教育是大学的立学之本。教师要上好本科生的课程,严格要求学生,切实发挥主导作用,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理念,传道授业、励志解惑,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从根本上关爱学生成长。第二,要爱岗敬业。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明确岗位职责,精通岗位业务,干一行、爱一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第三,要为人师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是教师的秉性,教师要恪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
孙校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昨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衷心祝愿每个教师都能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与大家共勉。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同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圆我们的北工商梦。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亲切交流,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