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5月20日,学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传达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及派驻我校的联络员出席会议,各专班成员线上参会。

李中奇通报了良乡主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房山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因有关高校出现确诊病例,教工委、属地高度重视,要求对高校加强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学校良乡主校区严格落实北京市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校门管理,实现零外卖零快递;持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建立工作专班,一线干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后勤保障充足有序,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左敏就近日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学校严格落实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对各单位提出细化工作要求和要点提示。学校制定了应急封闭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形成了疫情触发后“校自为战、楼自为战、层自为战”的工作机制和物资储备方案;建立核酸筛查数据登记册,应检尽检,摸清底数;设立快递物品缓冲区,杜绝校外物品“手递手”传递,严格落实10天静置期;校园实施分区管理,校内各类人群分时错峰到食堂取餐、分时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动态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情况。

孙宝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个最要劲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坚定信心,抓细抓实防控措施: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严格履行职责,从快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杜绝防疫漏洞,决不允许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到线上教学不间断,科学研究不停步。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妥推进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才招聘工作,确保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三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个人防疫责任,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遵守上级及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黄先开对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一是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守住门”“看住人”,从严从紧从快抓防控,坚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站在疫情防控工作全局角度看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及时补位。要压实安全责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三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情况下,统筹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毕业、就业、期末教育教学等工作,做好工作预案。四是要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要求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