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届“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暑期,201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39所本科院校的代表队入围参加了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五年进入全国总决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和经管学科组承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学科竞赛,也是经管类学科竞赛中影响最大的年度盛会。比赛由数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模拟企业的经营,对模拟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等做出决策,通过投放广告、获取订单、招投标、购买原料、生产加工、生产排程、资金流转等获得企业的发展机会。在高手如云、强敌环伺的国赛现场,参赛队员必须依靠专业知识进行财务分析、市场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并迅速做出决策,任何一个错误都会导致被甩出比赛第一军团而失去获奖的机会。我校参赛队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对于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都做了细致的预案。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在每个虚拟经营年度中都做出了正确的经营策略,稳扎稳打地完成了一天半的生产经营,以顽强的毅力、灵活的应变、雄厚的实力和精诚的团队合作赢得了比赛的最高奖项。
我校代表队取得的佳绩,得益于学校文科实践中心对学生的指导、训练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中心开设《企业资源规划实践》实验课程,每年有数百名学生参加该课程的实训,为参加学科竞赛进行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人才储备。文科实践中心从去年11月开始备战,举办了有260多名学生参加的第一届校园选拔赛,经过集训和淘汰,选择7名同学组建校队,每周进行20多个小时的训练,历时八个月。先后经过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大赛总决赛、“用友新道杯”北京市沙盘大赛的历练,在分别取得冠军、季军等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骄人战绩。队员赵超腾、赵亚萍同学分别被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用友新道北京分公司录用实习。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和颁奖典礼,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参赛规模创下了历届之最,全国超过1200所学校,十多万人次学生参与了校园赛、省市决赛,139支本科生队伍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附:我校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周付安  黄婉秋
领队:杨如意(财政122
参赛队员:郭亚婕(会计111班)、冯伟博(金融111班)、 赵亚萍(金融111班)、 赵超腾(注会111班)、陈昊(金融111班)、张超文(注会11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