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不惧骄阳方显青春风采,扬帆起航成就军营轿子 ——9月3日军训稿件汇编

  

  

  

  

热血商院,整装待发——一营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军训汇报表演还有两天,同学们都在为汇演做着最后的努力和准备。
尽管天气渐渐转凉,同学们按时到达军训场地,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最后的训练当中。随着军训汇演的临近,同学们对待训练的态度越发认真。从早上开始,同学们就跟着音乐,伴着节奏,昂首迈出最整齐的步子。越来越整齐的队形,越来越强的团队意识,商学院一营的同学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达着永争第一的决心。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响应学校缅怀先烈、勿忘历史的号召,引导大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开展了纪念“勿忘国耻·圆梦中华”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图片展、千人签名会、宣讲会与座谈会等。正在参加军训的刘晟辰同学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历史必须铭记,并时刻用此激励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勿忘国耻,坚定信念,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认为,军训也可以让我们领悟到军人精神,从而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用实际行动展望未来。”
为期13天的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14级新生也即将完成自己的大学第一课。通过军训,一营的同学们已与昨日的稚嫩告别,他们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而为时两周严格的军训生活将成为他们人生路途中不可复制的精彩。
秣马扬帆,豪情满天——二营
“夸夫迫日惊华夏,平步青云塔黄沙。毓文男儿齐聚力,气贯神州傲中华”,尽管今天烈日当空,但军训团二营的学员们比往常还要刻苦专注,他们用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告诉我们身为一个军人应有的刚毅与坚持。
经过多天的艰苦训练,同学们多少有些疲惫,但在教官和老师们的鼓舞动员下,同学们再次振奋精神,忘掉了双脚的酸痛和不断沁出的汗水,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训练当中。五百人大方阵训练表演科目,齐心协力为了最后的辉煌;整齐的方阵练习、气派的实战练习、有条不紊的国旗兵训练,无不展现着军人的风采。身体再累,都垮不掉坚强的意志;阳光再强,都晒不蔫顽强的斗志!这便是二营的学员,一支披荆斩棘、意志刚强的团结之军。
此外,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2014年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新生代表为入伍学生佩戴了红花,鲜艳的红花,寄托着母校的希望和祝愿,也承载着国家的期冀与肯定。党委副书记、军训总指挥卢思锋在大会中代表学校祝贺38名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大学生光荣入伍,并希望他们努力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入伍大学生们深深地鼓舞了尚在军训的新生,在晚上的预演中,无论是整齐的方阵表演,还是精彩的旗语表演、激烈的反恐练习等科目汇演,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相信,经过同学们和承训部队的精诚合作,最后的演出一定会更加精彩。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相信,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定能“吃得苦中苦”,珍惜短暂的军训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添上精彩的一笔!
训练近尾声 坚持仍继续——三营
享受了两天轻松的阴雨天气后,当初秋的晨曦再次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新生们在阳光的沐浴下依然昂首挺胸,顶天立地,以笔直的军姿迎接训练第十一天的到来。
上午学校召开了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我院共有朱恺、艾林波等六人应征入伍。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讲话,希望他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锤炼意志、强健体魄,服从命令听指挥,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精神风貌,争取优异的成绩。入伍新兵进行了宣誓,一定要牢记责任,把参军入伍作为自己提高锻炼、施展才能、实践梦想的平台。大学生入伍是国防建设的需要,部队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去提供人才保障,这些入伍大学生积极献身国防,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奉献青春的崇高精神品质对正在军训的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号召大家积极入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夜色渐浓,新生们在训练场上进行了第一次检阅式、分列式彩排。分列式方阵、匍匐拳和花样队形等精彩节目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都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士气正昂。男生的铁骨铮铮和女生的柔中带刚,展现了计信三营的青春风采。彩排完后,卢思锋副书记进行点评,对大家的训练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也希望大家在未来两天能够加强训练,拿出更好的成绩。
 转眼间十一天过去了,军姿由怯弱到挺拔,步伐由纷乱到整齐,歌声由低沉到嘹亮,面孔由陌生到熟悉,14级新生军训也已接近尾声。只有经历军训,才深刻体会到部队严明的纪律和作为一名军人的风采;只有经历军训,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背后是在点点汗水中磨练。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未经世事,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在这辛苦的日子里流淌过你们绚烂的青春,在这片绿茵上,有你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出鲜艳的花朵,在生命中镌刻珍贵的记忆。
方阵合练战骄阳,飞扬青春洒操场——四营
93日清晨,雨过天晴,阳光普照大地,新生们迎来了军训第十一天的生活。昨日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训练的脚步,却丝毫没有影响方阵训练的既成效果。
阳光洒满整个操场,军训团非正式集体演练正在阳光下进行着。由食品学院与法学院联合组成的四营方阵一遍遍地走队形、踢正步、喊口号。“食法四营,雷霆精英,文理合璧,再创佳绩。”响亮的口号声贯彻在整个训练场中,尽管训练有些枯燥,但同学们依旧在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方阵合练。经过几日的合练,无论是教官、班级助理们,还是同学们,大家最深的感触都是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得到增强,四营作为一个整体,也在稳步前进中。从站军姿到走齐步,再到踢正步,每一样同学们都认真练习,毫不懈怠。默契的配合,整齐划一的动作,更加彰显了军人之魂。同学们正为了四营的荣誉而努力。
今天晚上,各营齐聚操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集体演练。演练分为旗手方阵,队列方阵和表演方阵三大部分。伴着激扬振奋的军乐,三大方阵依次亮相。军旗方阵首先出场,他们都是由各营挑选出的精英学员。只见他们手持钢枪,用坚毅的目光诠释着青春无悔的真谛。随后,六大军营的各个连队依次登场亮相,四营学子经过主席台时那嘹亮的口号与整齐的步伐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从中也看到他们的收获与成长。最后进入了表演环节,男生的反恐演习与女生组成的匍匐拳方阵等先后登场。他们每一个都动作刚劲,豪气冲天。训练场上他们挺拔的英姿已经充分展示了军训的成果。
在一整天的训练中,学员们汗流浃背,咬牙坚持;教官们一丝不苟,以身作则。学校各部门及学院纷纷推出贴心服务,为同学和教官在艰苦的训练中提供便利,使军训生活苦中有甜。军训艰辛、疲惫,但却充实、快乐,而这段经历注定成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课。坚持!四营学子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军人风采 强自身素质保国家安全——五营
经过昨日的阴雨连绵,太阳羞涩地从云中露出笑脸,发出万丈光芒,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军训即将结束,同学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继续努力训练。
操场上的草地与新生身上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使新生们显得活力十足。五营的男生们有的进行表演科目训练,有的进行队列训练。教官们不仅严格要求,更时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操场上时常可以听见新生们响亮的口号声。与此同时,五营的女生们正在进行紧张的队列训练,伴着分列式背景音乐,同学们不断调整步伐,确保跟上音乐的节拍,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放眼望去,那整齐的步伐,笔直的站姿,坚定的面容,炯炯的眼神,铿锵的歌声……无不显示出十余日刻苦训练所带来的成果。
今天,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告一段落,这门特殊的课程虽然短暂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它提醒着五营的学子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还应关注天下大事,更应心系祖国安危。军事理论课的真正意义不在于要让同学们为国征战沙场,只是要让他们明白,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的浴血奋斗,无数军人的青春汗水换来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我们的祖国,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晚的军训广播成了同学们最受欢迎的栏目,嘹亮的军歌声激励着同学们每天坚持训练,轻松欢快的歌曲又使同学们在一天的辛苦训练后得到慰藉。军训,虽然艰苦却也不乏种种精彩。
为期13天的军训已接近尾声,全体同学们都在教官的带领下,为了走过主席台时的完美表现而努力着。相信在军训汇报演出的那一天,五营新生定能震惊四座,展现出他们不一样的风采与活力,为北京工商大学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多彩军训生活梦想成就你我——六营
随着93日的到来,军训生活已经度过了11个日子。军训接近尾声的同时,训练任务也在不断地加紧。不过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军训重头戏内容之一的军训汇演也在今天下午拉开了帷幕。此次汇演准备了将近8天时间,由文艺部主办,生活部、宣传部、外联部和体育部协助举办。举行文艺汇演是每年军训的惯例之一,目的主要是为缓解紧张的军训压力,为加快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促进学生和教官之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汇演从下午100左右陆续开始准备,持续到300圆满完成。虽然筹备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诗朗诵《铁血军魂》,听罢让人热血沸腾,对军人又多了一份敬佩。同学们还在节目中加入了创新环节,模仿时下流行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由学生自己充当导师和学员,分别演唱了自己的得意之作。由于这个环节兼备了歌唱和表演,深得同学喜爱。之后上演的笛子独奏《塔塔尔族舞曲》,曲声优美动听,有很强的带动感。当然,每年最让观众沸腾的表演当属教官表演,今年教官展示的是格斗技巧,几组教官动作敏捷简练,出手瞬间敌人倒地,场下立刻爆发了雷鸣般掌声和欢呼声。这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军营生活不只有步伐、队列训练,而且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训练项目。歌曲串烧由新生分别演唱了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六营果真人才济济。之后的街舞表演将此次汇演拉向了高潮,女生曼妙的身姿,优美的动作引得在场观众欢呼阵阵,男生表演动感有力,幽默形象。之后更是上演了流行舞蹈《小苹果》,向教官赠送苹果,在场同学阵阵欢笑不止。本次汇演以一首大合唱结尾,所有参演人员走上舞台,向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针对此次文艺汇演辅导员王一筱老师表示这是她带的第一批90后新生,他们非常有创造力和无限活力,敢于创新。并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自我,求同存异。文艺部部长周莹特意提及新生演员每天都要排练到一两点钟,白天还要坚持训练,有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时间洗澡,但是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积极性,任劳任怨。也特别感谢生活部部长戴佳玉以及班级建设部副部长陈子鹏的大力支持。
欢乐的演出结束之后,同学们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上午以方阵训练和拳术为主,下午继续训练表演科目,晚上7:00正式开始全校集体合练。合练表演十分关键,同学以及教官都非常重视这一部分的表现,因此训练仍旧在马不停蹄的进行着。
让同学们在辛苦的军训之余还可以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我想这是此次汇演最大的目的。无论是新生的刻苦排练还是校会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为同学和教官们奉献上一个精彩完美的军训汇演。以后在大学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展示的舞台,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切实地参与其中,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在更多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梦想和才艺。未来属于你们,祝愿你们能在军训尾声之时,展现更好的自我。

      第三次内务评比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