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连获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三项国家级大奖

      

暑假期间,我校计信学院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物联网技术应用相关的三项国家级比赛,均取得了出色成绩。
7月底,由中国电子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共有全国200余所学校的86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华北、华东等11个分赛区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16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了研究生组全国特等奖的好成绩(研究生组全国仅有一个特等奖名额),实现了我校参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赵沁平院士为我校同学颁奖,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8月,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拉开序幕,此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我校学子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71所高校3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二等奖,廉小亲教授、张晓力副教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球领先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协办的“2014 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在京举办,我校学子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计信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发挥水平,展示创意,有效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为深化教学改革、探索适合学院学生发展的道路做出了有益尝试。

    附:获奖情况一览

竞赛名称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队员

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

特等奖

廉小亲、段振刚

沈卓、李康飞、罗旭

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二等奖

廉小亲、张晓力

沈卓、李康飞、罗旭、毛文迪

2014 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一等奖

廉小亲

沈卓、李康飞、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