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团委、商学院共同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活动

  

   

9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校团委和商学院在良乡校区共同开展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老干部宣讲会。
为响应党中央缅怀先烈、勿忘历史的号召,引导大学生们居安思危、饮水思源,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校团委和商学院特邀请石景山区退休干部曹荣恒同志举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宣讲会。曹荣恒同志是石景山区前政协副主席、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石景山区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中国梦宣讲会主讲人,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曹荣桓同志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出发,首先带同学们追忆了往昔艰苦的抗战岁月,生动的讲述了他们那一代所经历的革命事业,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曹老表示,中国曾是礼仪之邦,我们应将过去的优秀传统礼仪一直延续至今日,正所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做到一日不得闲,要努力结合中国国情来创造全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会后,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铭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曹老前辈的话让我感悟良多,以前,在做学生干部的时候也只顾眼前工作,在思想上一直对革命事业没有太多的认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将革命先烈敢于奉献、勇于争先的精神落实在生活中,多为同学以及身边的人服务,心系他人,服务群众。”
当天中午,商学院还举办了“勿忘国耻·共忆抗战岁月主题图片展及千人签名活动。图片展真实地还原了抗日战争往昔场面,用生动形象的史诗资料激励学生追忆先烈勿忘国耻。同学们执笔庄重地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都饱含对国耻的铭记,对祖国的热爱。12级辅导员助理李铁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感激学院用签名的形式,让我们学生可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铭记国家曾经的苦难,并可以找到一个平台来让我们对在抗日战争中无私奉献的人民的寄予哀思。作为当代大学生,勿忘国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而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商学院从多方面入手,通过各项活动的展开,大力夯实引领大学生思想建设工作。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开展相关纪念活动来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使国家兴亡不再是一纸空谈,而是真正落实在学生当中,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