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9月3日,2014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14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我校今年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取得重要突破,其中,国自基金项目获准立项32项,为我校历年获准立项之最,相比2013年的19项增加了13项,增长68.42%。国社基金项目获批11项,包括2个重大项目和1个重点项目,为我校首次获得国社重大项目;科技处负责人要求各院部再接再励,做好2015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摸底和前期准备,为来年的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科技处负责人要求各院部督促项目负责人积极做好国社基金项目和北社基金项目的结题工作,并对2014年科技专项进度情况、学术著作出版审查工作和科研成果认定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秋季学期研究生部工作重点及近期工作安排,强调了开学初课堂教学秩序及修订后教学大纲实施的检查落实,要求学院做好2013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2015级毕业生的成绩审核等常规性工作,就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推免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研究生部还通报了2013级研究生报到情况以及其它事项。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新生的课堂授课;继续深入研究生教育模式的探讨。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