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近尾声 演出送关怀——9月2日稿件汇编

   

   

   

   

军歌嘹亮,军魂永驻——一营
92日,秋雨的降临为军训带来了短暂的休憩,但却未曾磨灭同学们坚持军训的信念。
经过一上午的内务整顿,新生们精神风貌更加饱满。在下午的军理课上,新生们就当代现代化军队建设的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在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以及丰富实例的配合下,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军理课上学习到的除了专业军事理论知识,更是领会了当代军人刻苦学习,严格自律的别样风采。
军理课后,雨还未停,同学们便集结在操场看台展开了下午的军歌练习,如内务般整齐有序的行事风格同样被带到了训练场上。“团结就是力量”“军号嘹亮,步伐整齐”——在教官的鼓舞下,军歌一声比一声斗志昂扬,一遍比一遍充满士气。响彻校园的,不仅是军歌,更是每一位参加军训的同学对军营生活的深入了解和充分适应,饱含着的是新生对大学生活中军训这一必修课的端正态度和一丝不苟。
军训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的方阵训练更加严整有素。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而不失活泼,团结又不失个性,作为商院的一份子,他们的一动一踏中都凸显着对于商学院的热爱,也彰显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青春风貌。相信未来他们更能在军训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将对自我的要求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军营汇报表演及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迸发出更大的力量。
秋雨虽凉,学子心切——二营
9月初的一场大雨浇灭了所有的焦虑和不安,一切又都是新的模样了。2014级的新生也少了些许军训时的疲惫和烦躁,多了些刚开学时的欣喜和精神。
由于下雨的缘故,操场上的训练项目只能暂停,在这段时间内,学院召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宣讲会,老师们针对新生入学有关事物,如学校网站的使用、奖学金如何获得、银行卡的使用及挂失处理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做了笔记。
此外,新生辅导员给各班学生发放人才培养计划书和医疗本,介绍了班级建设相关条例和学生手册的内容。今天的入学教育使大一新生更加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各项政策,方便了今后的生活,也让他们确立下目标去努力学习。
下午北京阳光艺术团来我校演出,经院的新生们观看了表演。2个小时的时间内,艺术团的成员们进行了舞蹈、歌曲、京剧等多个表演项目,他们在舞台上的每一段精彩演出都会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呐喊声和掌声。虽然已经是六七十岁的老知青了,但他们热爱生活、积极自信的精神让人钦佩,并鼓舞同学们积极融入新环境,在北工商的大家庭里绽放梦想。
让生命在阳光中燃烧,让阳光在生命中灿烂。经院的学子们,希望你们的生命可以因为北工商而与众不同,经院的明天也因你们的到来而熠熠生辉。
冠军风采 梦想起航——三营
第十天的军训生活伴随着突如其来的暴雨,虽然阻止了训练的脚步,可浇灭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的青春榜样精神,增强文化气息和青春向上的气息,为我们计信学子们提供前进的方向和昂扬向上的动力,上午计信学院举办了“我的梦,中国梦”青春榜样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2014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张凯伟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迈着坚定的步伐,放飞我们的理想,只为心中那神圣的梦”,新生赵晨、田旭等四人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青春梦计信情》唤起了大家作为一个计信人所应有的风采。
退伍学生胡子坤和刘艳青讲述了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们受益终身,也积极鼓励在座的新生积极入伍;软件111班周玉琢以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为大家阐释了“创业并不是一件遥远的事”;软件12班班长徐英瀚和大家探讨了学习的重要性;信管121班班长马文林讲述了在从事学生工作道路上所学到的能力。新生代表计算类145班夏梓诺发言,畅谈了对以后大学生活的期望与目标,将榜样精神发挥到自己的理想中,践行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下午各班副班主任带领新生召开班会,进行了《学生手册》的学习。《学生手册》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行为规范的指导性文件,遵守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之一,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学习《学生手册》并不在于限制学生的发展,而是促使大家健康的成长。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也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义务与责任。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高新生们的入党积极性,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对全体2014级新生召开了党支部见面会。会上为新生们介绍了各党支部组成以及入党流程等相关问题。见面会的召开,为14级新生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入党意识和热情。会议不仅拉近了党支部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还为党支部下一步展开工作提供了支持。
晚上,全体2014级新生和辅导员老师、教官们共聚文二304教室,大家进行了一场欢乐的文艺演出。学长学姐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教官们也一亮军嗓,表演歌曲合唱。软件12班“公交达人”韩昱琦为新生们介绍了公共交通出行指南,展示了计信学院“爱公交”学雷锋小组的风采,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为北京交通做更多贡献。今晚大家欢聚一堂,活动虽然简单,却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深了同学间彼此的情谊,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计信团结与温暖,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
青春传递梦想,梦想释放激情。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让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也坚定了目标,规划好人生的每一步。
青春在这里飞扬,梦想在这里绽放——四营
92日军训已经进行到了第十天,初秋的北京城一场大雨如期而至。由于天气原因,教官取消了早上的训练,转战文体馆进行军事理论课学习。同学们在大课堂里,静静地听着军事理论课,尽管天气阴沉,大家依然精神抖擞,认真听讲记笔记。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军事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国家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军理课过后,为丰富军训文化生活,展示四营同学风采,法/马学院与食品学院在文体馆联合举办了2014级新生文艺汇演。出席此次联欢会的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尹航,及各连指导员,连长和班长。紧张的训练之余,新生与学姐学长们一起在舞台上挥洒汗水、展现魅力,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汇演在四营女生带来的舞蹈串烧中拉开帷幕。接档的是歌曲联唱《平凡之路》、《听你说》、《我的未来不是梦》。熟悉的旋律与励志的歌词将同学们的热情点燃,全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随后,诗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采用叙述的形式,再现了教官的良苦用心与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思想上的改变、成长,表达了同学们对北工商的热爱。法/马学院13级学姐与新生长笛对吹“梁祝”,悠扬的笛声令众人陶醉。在之后的拉歌环节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团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此次汇演,大二、大三的学长们倾力演出,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高峡单口相声《女汉子》引来笑声不断,法/马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杰的个人独舞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充分展现了在校大学生活力四射、多才多艺的一面。最后,此次文艺汇演在全体工作人员表演的舞蹈《小苹果》中圆满落幕。这一次迎新汇演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一个温暖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法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同学们也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短暂的午休过后,法/马学院和食品学院都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法/马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尹航老师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期间四条线、大学期间内需要培养的品格以及丰富的团学活动等四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活,并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做的事,为处在迷茫中的新生指明了方向。食品学院夏宾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新生常见问题解答,做好新生学业起航第一步,同学们对下一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
军训只剩三天,但军训中漫溢的感情还会一直延续。相信同学们能够珍惜最后的军训时光,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笔,为大学生活打造良好的开端。
秋雨润泽心田 联欢多姿多彩——五营
92日,军训进入了第十天。清晨,淅淅沥沥的雨滴从天空中飘落下来,今天的训练任务向后推迟,改为进行室内活动。
五营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了新生联欢活动。在材机学院的文艺汇演活动中,每一个节目都经过精心编排,精彩非常。男生们力道十足的双截棍表演引得台下的观众不断鼓掌喝彩,14级的女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小合唱《最初的梦想》,短短十余日,几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子便能亲如一家,手牵手默契演唱,她们的友谊令同学们感动。文艺汇演气氛十分热烈,在主持人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很多有才艺的同学走上台为大家即兴表演。歌曲串烧、吉他弹唱等活动更是洋溢着同学们的青春梦想。
理学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纷纷走上台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气势恢宏的合唱与优美婉转的独唱轮番上演,一阵阵歌声回荡在空中。在“解手环”的团体游戏中,同学们分成不同的队伍参加,只有配合默契才能将大家的手全部解开,同学们欢笑不断,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再一次拉近。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联欢会,女生小合唱、单口相声等节目将联欢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潘悦琪同学以一曲悠扬的葫芦丝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俆逸凡则为同学们带来了芭蕾舞《天鹅湖》的选段,她优美的身姿使同学们不住地赞叹。英语142班的屈宁鸥与付恩琦则为大家演唱了《good time》,祝愿每一个同学在军训中每天都能have good time,挑战自我,快乐军训,欢快的节奏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反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艰苦的训练中得到短暂的放松,更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五营的同学们团结一心,将在最后几天的军训中再接再厉,绽放光芒。
训练暂休,热情不止——六营
92日,进入秋天以来第一场正式的秋雨。秋雨,没有春雨般细腻温柔,也没有夏雨般豪爽热烈,却是如此地宁静、典雅。由于天气原因,今天大一新生们没有进行训练,但在室内进行了各种丰富的活动,为这个显得格外平静的下雨天增添了很多的生机、活力与热情。
上午的军理课在文体馆照常进行,主要内容是中国东海及钓鱼岛问题。而这只是我国的周边安全环境危机四伏的表现之一。边界仍有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岛屿被侵占海域被分割资源遭掠夺这样的残酷事实还不是全部,美国一权独霸,对台湾问题从中作梗,南海诸岛归属问题,连越南也虎视眈眈。听完军理课内容,六营236班的肖雨阳同学表示,“学了军理课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关注天下大事,心系祖国安危,同时我也学会了感恩的心。去感谢为我们流血流汗的革命先驱,感谢能让我平静的坐在教室学习的保卫国家安全的战士,感谢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
在学员们上军理课时,六营指导员程远老师检查了大一新生宿舍内务,整体情况良好,此次检查旨在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宿舍内务的管理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接着,学员们观看了在文体馆举行的北京阳光艺术团慰问北京工商大学2014级新生专场演出,为2014级新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向辛苦训练的学员们送去了关怀和问候。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对祖国和共产党的赞美,也有对抗战胜利的纪念。中间的空地成了临时舞台,条件虽然简陋,但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现场一片欢乐景象!“2014级的同学们,大家军训辛苦了!”主持人简单又亲切的问候语也颇让人感动。虽然演出时间很短,但是这份温馨、欢乐却一直留在同学们心中,给同学们艰苦的军训生活带来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最后,六营的学员们在文二301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一些小游戏等活动,学院也为大家介绍了军训期间的纪律制度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
军训已接近尾声,但学员们仍旧热情持续。也祝愿他们以最昂扬的姿态接受检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身上的迷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