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9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孙宝国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北工商工作34年,深有感情,学校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学校的风雨坎坷与大家一起走过,担任校长责任重大,衷心感谢学校上届领导和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感谢各位中层干部和在职、离职的所有教职员工的理解、支持、帮助、关心和信任。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凝聚着大家的努力,现在已经进入了内涵式发展的快车道,要坚定不移的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我们有理由、有基础、也有能力,把北京工商大学办成一所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的大学,要有道路自信。孙校长强调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愿景,强调学校的发展靠大家的共同奋斗,大家要坚守岗位,开拓进取,把本职工作和交办的工作做好;要精通业务,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工作要协调一致,互相要多补台、多配合。他强调,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各项工作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开展,要注重培养学生,同时也培养教师、培养干部,要扎实工作、破解难题,确保“十二五”规划的完成。
孙宝国校长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14年暑期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新高(国家自科基金32项,社科基金11项),学校暑期师生国内外培训交流丰富多彩,新生报到及军训等工作进展良好,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暑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不少同志加班加点,感谢大家的努力,各项工作有付出才有收获,天道酬勤。孙宝国强调,2014年下半年学校工作的思路是稳中求进、内涵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稳妥地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并积极推进本、硕、博三个办学层次的建设;二是科研、研究生和学科建设工作,要下大力气申报2015年国家两科基金,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同时要加强团队建设、平台建设,要突出特色,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力量,凝练科研成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职称评审,加快优秀人才的引进,做好教师培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五是全力推进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和满意度;六是党建工作,要认真筹备召开好第二次党代会,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育人水平,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试行办公自动化系统(大OA),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孙宝国表示,近期他将到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把工商大学建设好,推进学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张德玉副书记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及北京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解读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及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了有关要求以及两节期间廉政要求。他通报了学校上学期经费审计的有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管理。此外,他还对本学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迎接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谭向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孙宝国当选校长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校长开展工作。他指出,学校暑期整体运行平稳,得益于相关部门辛勤工作,对此表示感谢。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谭书记谈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明晰目前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明确目标和任务,扎实精细开展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既定任务,为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奠定坚实基础。第二,要清醒地认识目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和条件变化,主动适应,全力推进文明大学和文明社会建设。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自律,积极作为,毫不懈怠,按照现代文明的要求,工作更加规范、精细、程序化。第三,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推进日常工作开展,做好重点工作。今年下半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迎接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确定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梳理好本单位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