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办2014年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93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学校2014年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军训总指挥卢思锋,西城区武装部夏卫东副部长出席活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38名新入伍学生及全体2014级新生参加活动。欢送会由军训团政委、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西城区武装部夏卫东副部长宣读了《关于批准北京工商大学38名学生入伍的决定》,并对他们给予厚望。新生代表为入伍的学生佩戴红花,鲜艳的红花别在胸前,代表着无上的光荣,凝聚着母校对全体入伍学生的关爱与期许。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党委副书记、军训总指挥卢思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在这样的时刻欢送大学生入伍更有意义。他代表学校祝贺38名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大学生光荣入伍,希望他们在军队中充满志气、富有朝气、发挥才气,团结协作,服从命令,为国家的国防建设作出贡献,也叮嘱2014级新生注意天气变化,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全体入伍学生进行了宣誓,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操场,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每一位新生,一位新生在参加完欢送会后说:今天看到这些有志青年们站在台上,觉得他们真的好威风好光荣,如果有机会,我也想要入伍,为祖国效力。

征集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是国家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积极履行光荣义务,支持军队建设,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具体体现。在我校,大学生入伍有着优良传统。十年间,我校累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147人,尤其近三年以来,每年都有30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兵种包括海陆空三军、二炮及武警,服役地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我校几乎所有入伍同学在部队期间都获评优秀士兵,有12名同学荣立过三等功,部分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当中有的在服兵役期间考入了军校,大部分在返校复学后,成为班级、学校的骨干。

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吕素香表示,这次欢送会也对广大新生起到了示范作用,这样的教育不仅为了动员大家入伍,更让大家知道这种奉献和牺牲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今天也是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把欢送会放在今天也为同学们实实在在的上了一堂国防教育、国家安全课。

欢送会结束后,各院辅导员与入伍学生告别并合影留念。这一握手就要两三年后见了一位辅导员握着学生的手说,希望你们在军队里得到真正的锻炼,强健体魄。不仅是身体强壮,通过军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希望你们的思想也能得到升华。”“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作为一名男子汉,就应该在军队里摸爬滚打的锻炼。一位入伍大学生士兵这样说道。这38名同学即将踏上征程,进入真正的军营,让我们祝福他们,等待他们的蜕变和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