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百舸争流磨意志,同学少年看工商——9月1日稿件汇编

 

 

 

 

 

绿色军容,青春风采——一营

91日,军训进入第九天,一营的整体合练已经步入正轨。为了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一日的汇演,军训的节奏逐渐加快,力度逐步加强,同学们晚上的训练时间也有所延长。

经过多天的训练,同学们虽然十分疲劳,但在教官及班助的鼓励与带领下,大家依然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没有出现丝毫消极的情绪。一营曾令冲营长表示,同学们坚持不懈的良好态度让他十分满意,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训练态度,顾全大局,劳逸结合,用饱满的精神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汇演,为商学院增光添彩。

如果说军训的艰苦训练为同学们日后的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那么今日十点半进行的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则为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价值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出席此次会议老师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和一营各连的指导员老师。观看完一段精彩的主席团介绍视频后,学生会主席金晓毅系统地介绍了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经营理念、特色等,让刚加入商学院不久的新生们对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之后一段由十三个部门的部长、副部长共同表演的短片则以其新颖与幽默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最后,十三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全面地阐述了各部门主要职能和特点,让同学们对每个部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同学们日后的选择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各部长热情洋溢的介绍赢得了14级新生的大力支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通过学习得到锻炼,收获成长。

随着训练的良好进行,一营的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军容军纪。相信经过了军训的锻炼和对学生组织系统各部门的认识与选择,一营的同学们一定会再创佳绩,大学生活必将无限精彩。

学习展希望,训练中成长——二营

呼吸着经过昨日细雨滋润而变得格外清新的空气,军训学员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整齐划一地走向了军训训练场。军训已经过了一大半,饱受军训洗礼的同学们,早已习惯了站就笔挺如松,走就步履矫健,唱就高亢音宏,也许是教官们以身作则的感染,也许是教官们谆谆善诱的教导,也许是指导员们东奔西跑的忙碌,也许是这群要渐渐走向成熟的孩子们共同的默契,他们很坚强,队列行进走到脚底疼痛,腰板挺得麻木酸楚,但是所有人都为了方阵的整齐划一而努力着、坚持着。

早上十点经济学院的全体军训新生以及辅导员们乘车前往园博园进行参观和学习。在观摩了融合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的园林建设,感叹了中国园林事业的成就后,同学们又开始了每天的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国防大学教授就我国周边的局势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乌克兰问题。经过这几天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国防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充实的学习过后,紧张的训练继续进行。一眼望去,微弱的阳光揉碎在绿色的迷彩服上散发出星星点点的璀璨光芒。男生们身姿挺拔,在经历过烈日和风雨的洗礼后,阳刚之气愈发明显。女生们也摈去之前的娇弱,成长为自信美丽的铿锵玫瑰。

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历练,更在于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军训的结果。相信经历过军训,每个人都会破茧成蝶蜕变成一个崭新的自己,一个朝气蓬勃的工商人。 

累并快乐着,苦并感动着——三营

时间匆匆走过,第九天悄然而至。眨眼间,军训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入秋后的天气依然闷热,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单调艰苦的训练增加了乐趣。

上午指导员胡洋老师和党浩老师主持进行了第二场新生舆情座谈会,会议围绕安全问题、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和军训感受三个话题展开。对于最近发生的几起黑车绑架案件,两位老师希望学生们出门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新生们也一致保证会提高警惕,尽量结伴而行,绝不乱搭黑车。大家还表示进了计信学院,就要让自己成长得更加优秀,将满腔热血付诸行动,才能让计信这个大集体配得上“冠军”称号。对于军训而言,大家感谢学校安排的拉练、参观军营等活动,大大增加了军训的趣味性,计算144班刘晓芳说到:“参观军营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能够看到坦克,已经没有词语可以形容我的感动之情!”她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对新生们的发言作了总结,希望大家在安全问题上不仅只关注个人,更要关爱同学,学会团结和担当;还希望大家关于军训或者生活方面的问题能够积极反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同14级班主任到训练场上对新生们进行慰问。陈谊对大家几日来所付出的辛苦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激情,严格训练,勇创佳绩。老师们亲自为大家分发饮料,寄托着学院对新生们殷切的关怀。随后,老师们向16位军训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此次院领导的慰问给予了所有受训学生极大的鼓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刻苦训练的信念,也激发了大家的昂扬斗志。

随后,我院在工三307教室召开了欢迎退伍学生、欢送入伍学生座谈会。出席会议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退伍学生胡子坤、刘艳青、任梦。张凯伟为大家介绍了计信学院今年征兵入伍的工作情况,共有入伍学生7人。三位退伍学生也分别发表了从部队退伍,重返大学校园的感想,胡子坤说两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他一丝不苟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勇气,不断地学习、总结让自己成长得更加优秀。陈谊书记为三位退伍学生分发了慰问品,希望他们以后能将学到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方阵训练仍旧进行着,大家在夜色的笼罩下显得格外精神。为了三营的荣誉,个人苦与累早已烟消云散,而那份感动与快乐将会一直延续着。 

激荡人生青春无悔——四营

9月1日,是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早上伴着阵阵蝉鸣的闷热天气,大二大三的学生们纷纷走向教学区,大一的军训也早已开始,天桥旁竖立着“新生军训请勿进入”的牌子。一边是鲜艳的迷彩,新生们紧张的操练,教官认真严肃的表情,一边是五颜六色的服饰,匆匆忙忙的上学脚步,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二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校园图景。离最后的表演时间只剩下四天了,这几天教官们提高难度,加强训练,同学们也都卯着一股劲,只等在汇演时大放光彩。今天上午的军理课由韩旭东老师主讲,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生存与发展的问题,下午的军理课曹永胜老师的主讲题目是从乌克兰危机看大国博弈,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军理课,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关系,也让更多的青年了解我们国家的现实情况,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操。

下午,四营食品学院和法学院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团总支书记尹航带队,集体参观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西岸的园博园,园博园有传统的北方园林、岭南园林、闽南园林、苏州园林、巴蜀园林,还有现代展园、国际展园、设计师展园、企业展园。同学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园博园,虽然这是枯燥的军训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但却着实为同学们增添了不少乐趣。

在这里艰辛的攀援换来加倍的快乐,在这里滴下的汗水学会成长的坚韧,在这里骄阳的暴晒考验意志的坚定,在这里大家挥汗如雨,同心协力,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迷彩青春风雨同行——五营

当嘹亮的军歌在操场上响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军训的日程已过大半,五营的同学们却热情不减。

在军训中,高温酷暑和不时落下的雨点给军训带来了挑战,然而经过短短九天的训练,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等表演项目的训练已成效明显。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地学,在军训队列中,一个个方队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今天,五营各连队的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了军训板报的制作过程中。擅长书法、绘画的同学们纷纷自告奋勇,参与到绘制板报的队伍中,以精心组合的照片、仔细书写的文字和亲笔画出的图案打造这一反映军训实时动态,抒发同学们军训心得感悟的平台,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军训文化氛围。相信同学们精心设计、绘制的军训板报能够以最及时的速度报道军训的最新进展,以最细微的观察记录军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最贴近学生的视角为参训学生呐喊助威,展现五营风采。

为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各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同学们在趣味运动中放松身心,增强体质,为不久之后的新生运动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五营的教官中,有一位显得有些特殊,他便是来自北工商的一位学生教官陈铁钢。在采访中,当我们问到他对五营的同学们的要求或是希望时,他略显羞涩地笑了笑,说道:“作为教官,我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军训,因为军训是促进同学们立志成才的有效途径,它能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大家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作为朋友,希望大家能在学校生活中与同学好好相处,珍惜大学生活。”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显得质朴感人。

太阳依然重复着东升西落,时间仍一秒一秒从身边悄然流逝,五营的同学们挥手作别稚嫩的从前,却不知这挥之不去的军训烙印将在生命的旅程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阴霾遮不住热血容颜——六营

9月1号,全校学生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五彩的人流当中穿插一抹抹生机盎然的绿色,宁静的校园顿时被同学们装点的充满生气。新生军训也已经过去了9个日夜。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同学们都显得更加意气风发。相比军训刚开始时的叫苦不迭,如今他们的脸上更多的则是淡然和坚毅。看着从身边结伴而行前去上课的学长学姐,新生的眼中充满了羡慕与期待。

相比前几天的烈日炎炎,近几天的阴霾在气温方面为新生减轻了不少压力,但是在训练强度和表演项目的排练上则是更加精益求精。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充满着嘹亮的口号声,整齐的步伐让路过的同学们赞叹不已。上午的训练依旧是基本功的夯实,同学们在教官的口令下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没有教官的口令就始终保持纹丝不动,尽管天气并不是十分炎热,但是还有很多同学从额头上留下豆大的汗珠。教官一直在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学员纠正姿势上细小的偏差,时而询问同学有没有身体上的不适。晚上的表演科目进度较好,已经初具规模,整个方阵都在追求动作的统一,无论是从精神面貌还是表演水准上看,在军训结束的时候,六营一定能为全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9天时间的磨合之中,教官与同学之间已经形成了基本的默契,教官已经不需要疾言厉色的呵斥同学也能收获良好的训练效果,这都是点滴感动的积累。

“向左转”“跑步走”教官传达的命令字字铿锵有力, “一、二、三、四”,一声声口号声响彻校园,回荡在每个人的耳畔。军训的魅力也就在于此,可以使一个人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完成一次蜕变,从一开始的抱怨连连、不愿吃苦,到现在的眼神坚毅、动作到位,大家都在目睹着新生的改变与成长。

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在9月1号这一天,我们共同迎接着同样的新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生就是北京工商大学的新血液,我们期待经过历练的你们,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

附件:2014级军训8月31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