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举办2014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本科教学培训会

    

为增进新入职专任教师对我校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规范、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及相关要求的了解,使新教师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保障本科教学质量,829日,教务处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4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本科教学培训会,近40余名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就排课管理、考试管理、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和Blackboard教学平台使用、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大学生学科竞赛等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副处长张伟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延续教学、教学工作量、教学纪律和教学质量保障等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魏中龙处长强调,新入职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充分了解相关管理规定;要处理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者的关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尽快确立自己的教学自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赢得学生的尊重和认可。他谈到,教学自信来自于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熟练掌握和对教学组织的周密设计,为此,新入职教师应做到四点:第一,教师要对所讲授的内容了然于胸,做到逻辑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兼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的学习性投入。第二,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懂得教学艺术,要充分利用PPTBlackboard教学平台等。第三,要尊重和热爱学生,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第四,要善于学习他人优秀的教学经验,基于所讲授的课程,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认真研究和探索适合自己的方法。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顺利进入工作角色,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教务处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本科教学提供充分的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