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操场秋点兵,招新展新颜——8月30日稿件汇编

  

 

  

     

训练磨意志,军营显军魂——一营

830日,军训第七天,昨日领导们的慰问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同学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

早晨天气凉爽,新生们首先集合进行了方阵练习。散开聚拢,摆臂还原这样的重复性动作,并没有让同学们产生一丝厌倦,肩负着一名军人的使命感,一丝不苟地练习着。

为了加强军训工作实效,在学院的策划与组织下,同学们于下午两点驱车前往军营进行参观。参观军营期间,同学们所经之处均井井有条、洁净无尘,这充分显示出军纪严明。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军备装置并观看了关于中国军事的视频。一营二连一班的副班长表示:此次军营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短片的观看不仅让大家对中国军事有了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国防观念。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骄傲。此次参观活动将军人精神融入到素质教育中,全方位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接触到军令军纪,更好地实现了军训育人的目标。

通过军训,商学院的同学们丢下了懒散,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积极乐观。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未来几天中圆满完成学校交给他们的任务,用完美的实际行动为商学院增光添彩。

“经”兵强将,势不可挡——二营

转眼,军训已进行到了第七天,一阵阵飒爽的秋风让参加军训的学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朝着新的一天,整装待发!

矫健的身影、整肃的军容、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点点滴滴无不闪现着青春的活力与热情。整体的队列练习不仅让学员领悟到了集体的重要性,更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意义。训练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获,是成长。教官们悉心指导,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关,学员们聚精会神,动作整齐划一,彰显着经济学院学生英姿飒爽的风采。

下午,经济学院三大学生组织举行了各部门的宣讲会,学院全体参训学员以及教导员老师参加了大会。会上,团总支、学生会和青志协的各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与特色,幽默风趣的演说,精彩生动的视频,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期间,学生会舞蹈队现场表演了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而合唱队也一展歌喉,一扫训练时紧张苦闷的气氛。学生干部们通过各具特色的宣讲形式,让新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组织的工作,也为接下来的招新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学院三大学生组织在晚上进行了各部门的招新面试活动,热闹的场面既展现着学生组织强大的吸引力,也烘托着竞争的激烈。在面试的时候,各部门都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中不失风趣,紧张中不失平和,无论是等候室的布置,还是面试流程的安排,都有条不紊;而大一的新同学们也以真诚的态度、出众的实力为自己争取着宝贵的机会。相信他们会为学院学生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的收获与乐趣。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相信经院的精兵强将们会在军训中磨练意志,锻造刚强,也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尽显英雄本色,积跬步,至千里。

观部队生活, 展三营雄风——三营

天高云轻,凉风习习,等待着新生们的是军训生活的第七天。支撑他们坚持的是信念,更是军人精神。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风采,体验真正的部队生活,计信学院作为首个到承训部队参观的营队,早上十点钟在训练场上集结完毕、有序出发,每个同学都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地开始了参观部队之旅。大家有序地排好队伍,首先参观了部队士兵的军营内务,安静、整洁的部队营房,干净、有序的生活场所,无不体现了军营的纪律严明,各种文化设施也让大家看到了军营生活绝非单调艰苦。在一排排真正的坦克面前,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钻到坦克中实际体验,大家无不惊喜万分,更为国家军事化力量的强大感到自豪。教官还为大家讲解了士兵们拉练所带的装备,背着沉重的行囊却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军人的坚忍从容给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军魂的力量鼓舞着每一个学员的心。在这里,同学们听到了震人心弦的口号声;在这里,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才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今天也是同学们在文体馆首次合上军事理论课。学习内容是中国的安全环境问题,教授分析了中国现在安全环境的现状,谈到了中国与邻国的外交关系。在经过六天的艰苦训练以及拉练后,同学们强忍着疲惫仍一丝不苟地听课学习。正如计算机141班的刘月月在军训感想中写道:“爱因斯坦曾说‘有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大的威力’,坚持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既然身着一身戎装,就要践行军人的精神。”

学习过后,大家又投身到训练之中。训练项目进行到了方阵合练阶段,这要求每一个人都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正是体现大家团结的时刻。女生们的声音清亮、英姿飒爽和男生们的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无不体现了计信三营勇往直前的冠军精神。统一而整洁的军装,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在军训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在集体的荣誉面前,同学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

军训时间已经过半,新的征程仍在继续,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整装待发,我们翘首以待。

训练增士气,宣讲出新奇——四营

830日,军训第七天。经过拉练,同学们克服些许疲惫,依旧精神良好,没有丝毫懈怠。

军姿、齐步、正步、军体拳是同学们每天都要练习的项目,教官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训练的同学也都在坚持着,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上午的训练后,2014年法/马学院团学青宣讲会在良乡校区顺利召开。学院团总支、学生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向大家介绍着各自的分支部门。加入学生组织,可以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结交更多的朋友,无论加入哪个学生组织,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学院团学青需要新的血液、新的力量,学院的未来篇章也注定因新一批学子的融入而精彩。

午休后,军事理论课与训练照常进行。与往常不同,今天大家有幸聆听了退伍老兵的事迹报告会。城区武装副部长夏卫东同志对于国家安全和形式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最后指出中国面临邻国多,资源不足等一系列问题,而军事力量是国家力量的基本支撑。艺传学院赵晓萌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军旅生涯,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开始,借此机会培养自己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品质。材机学院的陈昌同学借自己的经历,勉励大家学会适应并融入环境,学会善始善终并坚持梦想。他们的精彩演讲,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少了一份迷茫,多了一份信心。

在结束今日的训练后,大家将有一天休息的时间,用来调整身体状态,补足能量,为下一阶段的合练任务做充分准备。希望大家迎难而上,为四营争光,展现四营学子的风采! 

热血军营立壮志 青春榜样树理想——五营

830日,军训进行到了第七天。军训已经过半,五营同学们的热情却从未减弱。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五营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理学院开展我身边的正能量青春榜样报告会,高年级学生与新生们分享了许多关于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社团活动的经验。外国语学院与材机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组织职能宣讲会,各部门学生干部向新生介绍了部门职能,鼓励同学们加入学生组织,锻炼个人能力,为学院发展增添助力。

下午,西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卫东为大家带来了以我国安全环境与国防建设为主题的军事理论课,他通过分析南海争端等热点问题总结出中国面临邻国多,资源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战略环境受到严峻挑战,并指出军事力量是国家力量的重要支撑,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具备较强的忧患意识、强国意识以及全民国防观念。随后,夏卫东副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北京市大学生入伍情况以及国家征兵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军入伍,履行义务,实现个人价值,养成完善人格,在军营实现理想。

紧接着,三位退伍学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的榜样事迹。艺传学院退伍学生赵晓萌与大家分享了她从大学生向军人转变的心路历程,她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开始,同学们应在军训中磨练自我,培养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坚强品质。材机学院退伍学生陈昌向大家展示了他实现军旅理想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适应并融入新环境,尊重他人,脚踏实地,不言放弃。退伍老兵事迹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退伍学生的事迹使五营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军人的伟大,纷纷立志刻苦训练,顺利完成军训。

立志在军营,汗水谱青春。对于五营同学们来说,军训是用欢笑、汗水与泪水谱写的乐章,是闪耀的青春,更意味着崭新的征程。

热血豪情铸青春,招新换届易新颜——六营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830日上午7点半,2014级新生准时来到军训场地开始训练。时至今日,军训生活已经过了半程,虽然每天都是艰苦训练,但每天都有别样的精彩。

铮铮铁骨绕军山,细水长流,迷彩圣地,存风中傲气。卷卷尘沙踏步来,云舒云散,肃情漫天,彰军绿豪情。 离最后的军训汇报表演的日子越来越近,六营学员们的表演科目训练也愈发严格。熟练的动作,整齐的方阵,嘹亮的口号,让人为之震撼,也对最后的汇演充满期待。

下午两点到三点半是六营的自由活动时间,学院为大一新生举行了新生运动会动员大会以及新一届团学青招新动员大会,记者看到的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是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帮助与关心,是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艺传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张彤聿表示:“没想到今天的动员大会反响会如此热烈,非常感谢大一新生能这么支持学院的工作,也希望他们能充实地度过军训生活,祝福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晚七点,艺传学院所有团学青干部和14级新生共聚文二201,隆重举行新一年的招新活动。寻梦,是每个人心中的那片橄榄叶,而学生组织举行的隆重的招新大会为新生提供了一个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平台。活动还未开始,教室已经人山人海了,现场气氛热烈,面试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展开。负责招新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听取了新生的自我介绍,并提出问题考察新生处理相关问题的能力。面对台下众多的“主考官”,大一新生从容而自信,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学生会工作的真挚渴望及敢于表现自我的信心。

这次招新大会,充分表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燃烧的激情,相信艺传学院学生组织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

离军训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希望六营的学员们能从中获益,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俱往矣,军旅中多少酸甜苦辣,几度情深谊长,多番砥砺磨练,皆已融熔聚成钢铁,融合为明天不一样的“我”!

件:8月30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