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营砥砺自我,拉练圆满落幕——8月29日稿件汇编

   

   

   

   

   

军中慰问显关怀,野外拉练续新篇——一营
827日,军训第六天,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一行来到军训场地慰问了军训教官们及学院新生。
院领导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亲切的慰问与良好的祝愿,勉励新生要认真上好大学第一课,坚持训练,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学校的军训任务。同时,院领导慰问了军训带队的教官们,感谢他们多日来辛勤的付出,并期待在教官们的指导下商学院同学们在军训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学院领导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欧阳爱平教授对同学们的训练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同学们的身体情况表示关心。同学们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并表示要将军人精神坚持到底,刻苦训练,努力进步,一定出色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商院争光。
由于天气原因和高强度训练,一营三连五班的李佳融教官患了重感冒,但他却一直坚持带病给同学们训练。三连五班的刘昕琪同学谈到,李教官平时很照顾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处处为同学们着想,即使生病也不愿休息。采访中李教官说道:“这点感冒不算什么。作为军人,坚持工作是我的义务。军人要顾全大局,不能因为一点小病就放弃训练,更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军训整体效果。”同时,他也对三连五班的同学提出表扬,大家的热情与极高的积极性让他感到十分满意与欣慰,很多同学带病训练也让他十分感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态度一直持续到军训汇演,用完美的表演为学院争光。
为了磨练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培养团队精神,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经过学校的认真安排和严密部署,于829日下午8时组织学生进行拉练,随着军训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商学院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校门,在行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嘹亮的军歌声、响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他们拿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行进中互相帮助,听从指挥。晚上九点,商学院拉练队伍顺利返回学校,2014级军训拉练任务圆满完成。
军训已经过半,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汇演,给学院增光添彩,为14天的军训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秋风送清凉,拉练展风采——二营
在军训的第六天里,昨天的一场雨赶走了持续高温的天气。操场上凉风习习,二营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开始了一天紧张的训练。
今天的主要训练内容是三大步伐,以正步为主,同学们跟着教官的口号认真地练习着每一个细节动作,教官们也耐心地纠正错误。摆正姿势,昂首挺胸,同学们踢着整齐的正步,教官们的脸上流露着欣慰的笑容,同学们自信坚定的眼神和铿锵有力的步伐是对自己和教官最好的肯定和回报。
训练期间,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来看望新生们,并为大家发放饮料以表慰问,她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努力训练,为二营争光,为经院争光。
对于一名军人来说,军事知识和挺拔的身姿同样重要。在军事理论课上,国防大学的刘志军教授向大家讲解了信息化战争的概念和基本特征,列举了近年来全球发生的此类战争,并做了简单的分析。同学们也仔细地做着笔记,记下重点。此外,刘教授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战争,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历,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晚上,天气更是凉爽,同学们身着迷彩军装,背着背包,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完成了长达4.5公里的拉练。一路上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应和着教官唱起军歌,成长的路上有汗水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战胜自我后的喜悦与收获。
军训生活已将近过去一半,希望经院的学子们能保持一颗充满热情的心坚持下去,在军训生活中收获更多。 
徒步拉练砺斗志,千锤百炼始成钢——三营
转眼间,军训的日历已经翻到了第六天,虽然辛苦和疲惫围绕着他们,但坚持是唯一不变的信念。
同学们以笔直的军姿迎接又一天训练的到来。今天早晨的训练项目依旧是正步走,大家的摆臂和步伐已经非常标准,严格的教官要求学员们反反复复练习,力求完美。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新生们还在休息时间打扫了篮球场卫生。到今日为止,三大步伐的训练内容已经全部学习完毕,随后,将进行方阵合练。同学们如今走出整齐的步伐体现了这六天的训练有素以及大家为之所付出的努力,大家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好,军训带给大家的改变将会受益终身。
晚上,军训学员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拉练。1920分,全体2014级新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共同观看了2013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演出视频,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现极大地鼓舞了新生们,让他们可以充满信心地出发。八点整,拉练的号角吹响,小军人们背好行囊,整装待发。“军歌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浩浩荡荡的队伍从田径场出发开始拉练。本次拉练采取男女分开进行,男生行走路程约6公里,女生行走路程约4.5公里。
因体力优势,男生在整个行进过程中,整齐有序的步伐,昂头挺胸的气魄,嘹亮恢弘的歌声无不体现了他们对拉练的热情与激情。女生到了中途,徒步的行走再加上沉重的行李,已经有很多同学的体力逐渐消耗。但她们以坚定的信念不断向前,“冠军三营,豪情满天,众志成城,勇往直前”这嘹亮的口号不断地鼓舞着她们。
用脚步丈量行程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自身的意志品质,也更好的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在整个行军过程中,同学们纪律严格,服从指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拉练本身就是对人意志的一种磨练,在拉练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在一种纪律严明的压力下磨砺自己,使整个队伍变得更加团结和更具有凝聚力。 
领导慰问显关怀,徒步拉练寻青春——四营
829日,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二分之一,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大家提供了不少便利,绿茵茵的青草和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今天的主要训练项目是比较有难度的踢正步与方队练习。伴随教官洪亮的一二一口号,法院学子迈起了铿锵有力的步伐,挺拔的军姿证明了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整齐的正步证明了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同学们辛苦训练时,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等一行来到训练场,慰问辛苦训练的新生们。
三个小时的训练后,同学们带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坐在军事理论的课堂上。李洪锦老师借助PPT的形式,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和事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等战略思想及时事形势,丰富了同学们的军事理论知识,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及国防观念。
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谢安平,以及2014级各班班主任来到训练场地,亲切慰问正在坚持训练的新生和教官,以及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志愿者,并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学院领导首先向2014级新生表示了殷切关怀和热情鼓励。吕来明充分肯定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艰苦训练,他表示,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能够使同学们脱胎换骨、面貌一新,鼓励大家发扬敢于吃苦担当的精神,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并希望大家把军训培养的严谨作风和优良表现带到今后的生活中,磨练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四年的学习。文四英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等情况。院领导慰问新生之后,还看望了在一线组织训练的教官和学院志愿者,对他们军训以来不辞辛劳的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晚上八点整,2014级新生进行了长途负重拉练活动,学校考虑到男女生的身体素质相区别,规划出不同的行军路线,男生6公里,女生4.5公里。秋风飒爽、英气蓬勃,同学们一身戎装向着目的地进发。每个人背着装着被褥的背囊,身着干净整齐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些许的兴奋与对拉练的好奇,踏上征程。此次拉练过程中,指导员尹航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与同学们共同走完了拉练全程。同时,学校的安全、医疗保障工作十分到位,在此次拉练行进过程中,路口以及车辆拐弯处均设有保卫处人员执勤,提醒同学注意过往车辆,保卫队伍行进安全,处理突发事件,校园巡逻车缓慢行驶在路上,随时为同学提供帮助,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这次的拉练,对同学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拉练过程中许多同学不顾训练的疲劳和身体的不适,坚持走完全部行程;有的还主动放弃病假加入到拉练队伍中,充分体现出法院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风姿。据统计,拉练过程中,法学院无一人落队或退出,我院新生在拉练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同学们在拉练中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和组织纪律性,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未来大学生活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本次拉练结束后,前期的军训暂且告一段落,即将开始方阵练习并准备汇报演出,并且下一阶段的练习将加大训练强度。
古人云:“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军训虽然辛苦,但是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你们!    
军之旅梦起航——五营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来到了军训的第六天,经过前几天的锤炼,五营的同学变得更加坚强成熟。
尽管天气炎热,教官严格,五营学子依然热情高涨地喊出“理外材机,三强合璧,齐心协力,吾赢第一”的响亮口号。同学们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充分表现出了五营战士的英姿。为体恤辛苦训练的同学们,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带领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前来看望正在参加军训的五营同学们,对一直坚持训练的同学予以极大鼓励,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军训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五营各连队开展第二次内务评比工作,连队指导员率领学生会及助理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进行检查评分。经过检查,各连队内务状况良好,大部分宿舍床铺整洁,物品摆放规整,内务评比工作卓有成效。
晚八点整,军训团举行拉练科目训练,五营同学们跟随着飘扬的营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身着整齐军装,背起统一行囊,从操场出发。与平时严肃紧张的队列训练不同,拉练活动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一些轻松与愉悦,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带领队伍的教官们也显得更为亲切。整个拉练过程中,没有同学喊苦喊累,嘹亮的军歌声与整齐的口号声在队伍中回荡。军训教导员与指导员老师全程陪同,确保拉练活动安全平稳进行。五营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按照既定路线行进,圆满完成任务。当同学们拉练结束,回到学校的那一刻,脸上疲惫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胜利后自豪与喜悦的笑容。此时,高亢的口号和欢快的军歌再一次响彻工商。
本次拉练活动的圆满结束代表着前期的军训告一段落,后期的训练即将加大强度。相信五营同学们在本次拉练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并为未来的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将以更为高涨的热情和更为自信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训练。
青春旋律,胜利之歌——六营
829日,秋风飒爽,金桂飘香。不知不觉,新生们的军训已经过半,所有的训练科目基本已经结束,参加汇报演出的所有人员已经分工完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艺传所有参加军训们的新生将各司其职,针对自己的表演项目进行专项训练,纠正每一个动作,升华每一个演出项目。
下午,艺传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院长罗子明等学院领导来到训练场表示慰问。在讲话中,罗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向老师向教官们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表示慰问,重点强调了团队合作精神,呼吁大家在军训中学会团队合作。六点训练结束后,还特意分发了慰问品鼓励大家坚持军训。此次慰问,鼓舞了大家的士气,让大家对训练有了更高信心。
晚上七点二十分,全校参加军训的学生在教学区操场集合完毕,为让14级新生严格要求自己,学校特意播放了13级学生的汇报演出,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回味无穷。此次拉练首次男女分开,女生4.5公里,男生6公里,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拉练活动,感觉十分新奇,放眼望去,仿若一条迷彩长龙,每个同学都背着鼓鼓的行囊。虽然感觉有点累,但是也很有趣,因为大家在一起的缘故,我很开心。女生二十二连五班的岳馨毅这样说。我们在部队拉练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大家开开心心的聊聊天,感觉不到有多累。二十三连的教官也说道。一路上大家唱着一首一首的军歌,脸上伴着欢乐的笑容,荡漾着青春的旋律。
除此之外,指导员徐亮老师特别表扬了各班班助,尤其是井舒琦和孙浩同学,认真负责。
青春的旋律继续演奏,每位同学都是演奏者,坚持就是胜利,希望你们能够演奏出一首胜利之歌!

  

附件:2014级军训8月28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