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组织参训学生赴承训部队参观

  

  

    

军训新生进军营是我校今年军训的一大创新。83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的新生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承训部队,感受军营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强军梦。

此次首次组织新生走进军营的目的在于积极拓展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是军事理论课在实践方面的延伸。学校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参观体验一下军队生活,感受军队的氛围,同时也希望促进学生们对军事国防方面的兴趣。

进入营门,新生分为两队,分别走进学员宿舍楼与团史馆,感受军训团的风采。团史馆中,新生们秩序井然地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观看承训部队的团史视频,感受着团队建团60年的悠久历史与气宇轩昂的军人风采。随后,全体新生在放置装甲武器的营区近距离观赏,部队有专门的负责人对坦克的功能和效用进行介绍。其中,爬上坦克亲身感受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环节了。大家积极踊跃地排着队,依次在教官的帮助下蹬上装甲车零距离感受。一营的欧阳岳兴奋不已,跳下坦克,对其履带结构好奇的观看;从坦克的驾驶舱、指挥塔到炮塔门,都挤满了学生们。教官们不时在旁边提醒要注意安全,保持秩序。“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军营进行参观,感到很神奇,也是第一次距离坦克这么近。小小的驾驶舱,两个人都转不开身,站一会儿就觉得闷,真的感受到了教官的艰苦。”来自三营十一连三班的赖鹏泽说道。“教官们有着坚强的品格和意志,值得我们学习。”

一营五连四班教官杨晓辉表示,“学生们精神面貌很好,有乐观向上的态度,希望学生们能学习部队的统一性和秩序性,期待他们今后的训练成果。”

谈到学生进军营活动,承训部队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今天正好是战备拉动,同学们也感受了活动氛围。这次学生进军营,对于学生和部队本身来说都益处。同学们在这里接受军事熏陶,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感受到真正的军营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国爱军的情怀。对于部队而言也可以向学生展示军人风采,不断提高军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