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训练进行时,感动在延续——8月27日稿件汇编

  

  

  

  

 

附件:2014级军训8月27日先进集体

热血商院,豪气冲天——一营

8月27日,军训进入第四天,没有懈怠,没有拖沓,燥热的的天气丝毫不能打击同学们刻苦训练的热情。

头顶骄阳,褪去懒散,身穿军装,一营的同学们排成整齐的队列,注视着教官每一个动作,倾听着教官每一个指示,认真地操练着站、转、走每一个项目。在齐步和正步走的练习中,同学们和着教官嘶哑的指令声,调整着挥臂姿势,注意着队形。“看到同学们的进步,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她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让同学们吃苦并不是最终目的,我希望她们能通过军训成长为坚强、不轻言放弃的优秀大学生。”一营三连二班的教官说道。

下午的军理课上,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战略思想、国防事业发展等时事形势,将爱国主义理念融入到军训中,从而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提升民族自豪感。吴升宇同学说到,他对军事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在过去的学习中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课程,所以很高兴能在大学学习到军事理论知识,他希望通过此次课程丰富自己的知识,并从现在做起,做一名有责任意识的优秀公民。

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月光归宿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四天,时间虽短,却也为各位同学带来收获。刘晟辰同学们说:“大学的军训比高中要活泼一些,教官与我们年龄相仿,相处也十分融洽,也正是因为我们与教官之间良好的关系,我们才得以体会到那些严声厉色所传递不出的东西。今天学校还为我们发放饮料,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军训的时间有限,愿同学们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努力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军纪,让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烈日炎炎,豪情不减;星光璀璨,壮志益坚——二营

今天是新生军训的第四天,尽管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但每个人都非常珍惜这个磨练意志的机会,认真刻苦地完成着训练。

对于一个军人而言,站姿、蹲姿、走姿等方面尤为重要,它们不仅可以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军人的气质与风范,更能陶冶人的性情,培养健全的人格,为此军训团加强训练,提高标准,努力让每一个学员都能顶天立地得站,昂首挺胸得行。而学员们也不负众望,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每一个姿势的训练当中,把每一个细节做到位。

军队建设只有身体素质是不行的,还要有丰厚的军事修养为后盾,先进的军事思想为指引。今天的军事理论课主要讲的是毛泽东军事思想和人民军队建设,毛泽东军事思想是中国革命战争和军队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军事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到其主要内容与历史地位,老师都做了详细而又深刻的讲解。期间,老师提出的课堂问题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抢答,而老师的远见卓识更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晚风习习,星光璀璨,全体学员拉开队伍学习军体拳的基本动作,教官耐心讲解每一个细节,细心观察并纠正,学员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准备格斗”一声令下,学员们个个“威风凛凛”、士气昂然地投入到一招一式当中,由心而发的豪情、饱含活力的呐喊震撼着每一个人。

军训虽苦,但“尝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相信同学们定能好好锻炼自己的体质与意志,“犇腾经院,勇往直前;铁血二营,永争第一”!

团结协作,为军训保驾护航——三营

军训生活的第四天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着那一抹迷彩绿下静静展开。每天的训练虽辛苦,但累并快乐着,身上的懒散和乏意在队伍中丝毫未见。

不得不提的是背后那些无私奉献的辛勤工作者——为军训保驾护航的老师和同学。哪里有学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陪伴和关心是对艰苦训练的新生最大的安慰。班主任们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后勤组的工作人员每次要在训练开始之前,早早把水送到训练场地,保证教官和学生的饮水需求;负责拍摄的13级李昌骏和刘懿帆每天也扛着沉重的相机记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为宣传提供了大量素材。为了准确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更好地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还展开了问卷调查,更加了解新生们对大学的看法,办公室的成员进行了数据统计和研究。

正步走是所有训练科目中最难的一项。每一个动作细节都考验着学员们的忍耐力,尽管手臂和腿脚发麻,但小军人们一丝不苟,力求动作到位。排面是否整齐、脚步是否抬高、摆臂是否标准,大家反复练习,现已能踢出整齐规范的步伐了。学员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军训生活,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依赖,多了一些自立;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学员能够有如此优秀的表现,离不开背后教导、陪伴、关怀他们的力量。

教官是训练场上最可爱的人。“齐步走,一二一……”,此起彼伏的沙哑而又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回荡在训练场上。教官亲自指导示范着每一个动作,严格要求每一个细节到位,如果学员们的队伍不够整齐,教官就会很耐心地要求大家反复练习,直到动作标准整齐为止。在拉歌环节中,他们带领着各自连的新兵们扯着嗓子喊要对方“来一个”。此时的教官卸下了训练时严厉的面貌,展现出了可爱的一面。

教官们的严加管教、辅导员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以及同学们的团结协助,使得军训工作顺利进行。相信新一届的计信学子能从中获益,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

青春正当时 军训展雄风——四营

8月27日,虽已是金秋酷爽的节气,但气温仍延续着夏日的酷热。

操场上是同学们挺拔整齐的身姿,军训渐入正轨,教官的要求随之提高,训练强度也有所增加,“中场休息”的时间也逐渐缩短。在紧张的氛围中,同学们每一次摆臂,每一回踢腿都全神贯注。

十点半,军事理论课正式开讲。此次课程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的王志坚老师主讲,题目是美日军事基本情况。王老师带病站上了讲台,整个上课期间,没有一丝倦怠,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四营15连5班支少杰教官在39度高烧下,仍头顶烈日,脸色苍白的细致指导,支教官带病坚持训练学生的精神,感染了全营同学。

下午我院专访了四营营长汪教官,他分别从大学生军训的意义、如何让新生尽快适应军训生活和对本届新生的评价及希望三个方面切入。汪营长提到大学生军训传承了军队优良传统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理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吃苦意识、摆正心态,一切要从零开始,认真对待军训、生活和学习。同时,他认为本届新生集体荣誉感较强,对新鲜事物的热情较高,学习积极性很高,在说服引导教育下,新生进步明显。

最后,汪营长希望大家在军训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把学到的东西应用与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祝福大家未来一切顺利。

感受军营洗礼 释放青春激情——五营

时至今日,军训已开始四天,每天都是一如既往的艰苦训练,但每天都有别样的精彩。

清晨,当太阳稍露眉头,来自五营的同学们便已洗漱整理完毕,马不停蹄地奔向指定的训练场地。首先的训练项目依旧是站军姿,教官“稍息、立正!”的口令刚落,同学们便立刻挺拔直立。看他们挺胸、抬头、收腹,身体微微前倾,那毅然挺立的身躯像山一样坚挺,巍然矗立,即使双腿还在颤抖,但他们依旧毫不动摇,目视前方,眼神坚定。直到教官下达“停”的一瞬,才稍稍松懈,活动身体。正是因为他们坚定的毅力,执着的信念,决不言弃的态度,才造就了钢铁般的五营。

下午,学校特地送来清凉解暑的饮品,慰问刻苦训练的同学们,并向2014级新生表示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这是对同学们不畏酷暑,艰苦训练的肯定,给辛苦训练中的新生带来了温暖,极大地振奋了五营全体同学的士气和斗志。

军训期间,各连军训指导员老师们密切关注五营同学们的训练状况、身体情况和思想动态,发现哪位同学稍有不适便会上前询问,及时做出处理。各班班主任助理也时刻陪伴在学员身边,准备好饮用水等必需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艰苦的军训生活中,来自指导员老师与班主任助理的关心为同学们带来了慰藉。来自十九连的陆志涛说:“不同于高中军训,大学军训更苦,更累,更严格,但同时也更能磨练我的体魄和意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适应了军训生活。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的进步很大,也要感谢教官的指导和老师的关心。”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段插曲,然而军训带来的收获将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用。同学们在军训中学到的不仅仅是军事技能与知识,更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以艰苦的训练磨砺自我,从而收获成长。军训是属于同学们的一段青春回忆,更是他们生命中最为宝贵的财富。

“绿云”进行时,感动在延续——六营

八月,激情飞扬,是热血而充满朝气的,正如绿茵场上的军训学员们。27日,迎来了军训的第四天,上午,六营的学员们早早到齐,伴着清晨的朝阳与蓝天,新一天的基本项目训练也拉开了序幕。

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个项目,也永远是最辛苦的项目。迷彩与绿地浑然一体,目之所及,学员们像远处默然不语的电线杆般肃然而立,即使湿透的汗衫让他们感到不舒服,但却仍坚持着,保持着每一个姿势。“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眼目视正前方”,教官略带沙哑的嗓音感动了站在场边的记者。

今天的训练内容是主要是以正步为主的三大步伐训练和表演科目训练。听到行进的口令,整个方阵像一团飘动的“绿云”,整齐的踏步声拂过心弦,仿佛一个个爆音荡涤心底。整齐的排面,一致的步调,向所有人展示着六营的青春与活力。晚上,相比前几日的表演科目训练,学员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能熟练地掌握基本动作,纷纷表示对最后的军训汇报表演都充满了信心。为了目标努力奋斗,这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着迷彩,英姿飒爽;踢正步,意气风发;唱军歌,斗志昂扬。值得一提的是,二十二连四个班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军歌比赛,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这是一次精神的享受。《团结就是力量》、《严守纪律歌》等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展示了六营军训学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耳边不时传来振奋人心的拉歌口号,这个连喊道:“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那个忙接道“冬瓜皮,西瓜皮,你们不要耍赖皮,机关枪,两条腿,打的你们张开嘴!”一声高过一声,情绪被带动着,大家都扯开嗓子喊起来,一时间欢乐沸腾。训练场上到处飞扬着歌声、笑声、掌声与呐喊声,一排排的迷彩绿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让学员们在严苛的军训之余也轻松许多。

场上充满激情,场下依旧感动。今天学校为军训学员们提供了免费的降暑饮料。二十二连四班的马骁宇同学说:“非常感谢学院能这么爱护新生,也很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帮助,真的很感动,我们的队列也越来越整齐,动作也越来越熟练,相信在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中咱们营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平凡却辛苦的一天,学员们收获了坚持和感动,也憧憬着明天的新奇与精彩!训练依旧进行,感动还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