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身着迷彩军装 不畏烈日骄阳——8月26日稿件汇编

  

  

  

  

生命绽放绿色,骄阳挥洒青春——一营
826日,新生军训进入到第三天。为保障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学生内务秩序,商院各辅导员协同各位班助,对学生内务状况进行检查。主要内容是各寝室的床铺、地面以及公共物品的摆放情况等是否达到部队的要求。辅导员们表示整体情况良好,虽存在一些细节上的小问题,但老师们将会在日后的军训中指导学生进行完善,他们希望14级新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
第三天的军训依旧在烈日下进行。从站军姿开始,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做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短短几分钟,汗水便已浸湿了同学们的军装。齐步正步走的训练中,在教官一次次的纠正和指导下,同学们的步伐明显较前几日规范了很多,踢腿和摆臂的高度都能一致地挥到同一水平线上,排面的对齐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一营二连二班的教官表示,同学们今天有了明显的进步,组织纪律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在往后的训练中能练就出更坚强的自己。
我们有过抱怨,抱怨军训的艰苦,抱怨天气的炎热,但是我们从没放弃过。通过军训,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毅力,还有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一定会坚持,在这十几天的训练中快速成长为坚强、稳重、成熟的大学生。一营二连二班的韩翼锴如是说。军训虽严苛,却让同学们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坚持不懈,相信他们定会圆满完成军训任务,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烈日酷暑,飒爽英姿——二营
826日是2014届新生军训的第三天。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并没有削减经院学子们的热情,同学们早早出现在了夏日的晨光中,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准备,操场上整齐的军姿拉开了一天的帷幕。
今天的训练项目是正步原地踢腿和摆臂练习,训练中复习了之前学过的军姿站立和齐步、跑步行进与立定等练习。教官们耐心地教导大家,手把手地纠正错误,示范标准动作和姿势。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学着,炎炎烈日下,身着迷彩军装充满活力的他们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经过两天的训练,同学们渐渐习惯了在这种高温闷热的天气中进行各种齐步跑步的练习,尽管脸已经被晒红,汗水也顺着脸庞流下,同学们还是紧跟着教官的口号训练,没有丝毫懈怠。
军事理论课上,国防大学的教授向大家讲授了我国国防发展史和国际战略环境。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同学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认真做着笔记。教授时而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发同学们阵阵笑声,活跃了课堂上的气氛也让同学们对国防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记忆。
犇腾经院,勇往直前,铁血二营,永争第一,经院的学子们,二营的勇士们,军训固然辛苦,但这是大学教给你们的第一堂课,敢吃苦,能吃苦,不断地锻炼自己,磨练人生,梦想才不会是幻想,未来才不会永远不来。
烈日磨砺体魄,乐观铸梦未来——三营
又是一个如火艳阳天,计信学院14级新生迎来了军训的第三天。站军姿、正步踢腿的练习伴着清晨的朝阳与蓝天拉开了新一天的基本项目训练。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汗水已经浸湿了三营新兵的衣衫。正步踢腿练习,上身笔直,脚尖绷直,落地有力,教官一丝不苟地教导,新兵们顶着烈日,努力把每个动作都做到规范,训练成果初现。下午,告别闷热的操场,新兵们来到文二的教室开始了新一轮军事理论教育。王志坚、刘志军上校为学生们讲述他们直面战争的宝贵经历,着实让每位新兵为之动容。铮铮铁骨,保家卫国,军人身上洋溢的积极与乐观精神更让在座学生们钦佩与感动,而在我们的14级新生中同样也存在着激励人心的力量。
计算机类142的迪丽娜孜是学院唯一一名来自新疆维吾族的女孩。她乐观开朗,在短短几天的军训中,她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处融洽,没有地域的限制,没有生活习惯的不适,她用一颗坚毅的心去克服远离家乡的思念之情,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迪丽娜孜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期待自己在大学四年可以做到更好。独身一人来北京求学的迪丽娜孜,就像她家乡的雪莲花,美丽刚毅,将自己的青春绚烂绽放!
十年后重拾学生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传奇经历。而来自计算机类141班的徐明生谈起这段经历,言语间皆是平常心。面对身边年龄差距大的同班同学,他就像一个大哥哥,平易近人;面对军训中的困难和挑战,他尽己所能去解决;面对十年来教学内容、方法的改变,他积极地去适应,从不抱怨;对教官下达的口令,他能迅速做出反应;匍匐前进时,他浑身全然不见一丝懒散,打起十二分精神,热情饱满地进行训练。
人生少年,值得得意的或许不是多少成就,而是意气风发。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必定可以走向更好的未来。他们只是计信大家庭的缩影,每一位计信新生都有闪光点,这个大家庭有了他们的加入才变得更加朝气蓬勃。一天的训练又结束了,期待明天更好的你们!
历练锻造意志,军训成果初现——四营
826日,军训如火如荼进行着。天气炎热,四营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项训练当中。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纠正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一丝不苟。上午十点,军事理论课准时开始,主讲人张显荣老师主要讲解了中国的武装力量,他分别从武装力量的构成和解放军的编程及使用两大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下中国面临的军事形势,期间还用真实事件举例,言语认真严肃,同学们聚精会神,从中感受如今中国军事形势的紧张,更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张老师严谨却不失恳切的态度,让大家由衷地敬佩。同学们似乎忘却了艰苦训练带来的疲惫,认真听课,笔记满满。
上午八点半,四营各院指导员带领学生干部进行第一次内务考核。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食品学院指导员杨克玉分别带领各学生干部,对每个宿舍进行了优秀内务评比,主要依据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室内卫生三个方面进行打分。下午六点,在结束一天的辛苦训练后,尹老师颁发了优秀宿舍奖状,以及洗涤精、洗发水等小奖品,他指出这届新生宿舍卫生整体不错,但是层与层,宿舍与宿舍之间差距较大,希望大家注意,同时对特别优秀,整体内务水平较高,评比分最高的宿舍提出了表扬,但也批评了个别宿舍存在不锁门,未关灯及床铺不整洁,地面不干净等现象。杨克玉指导员也再三强调宿舍安全与卫生等问题,并希望大家保持卫生整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着落日西沉,收尽最后一丝光线,军训的第四天也画上完满句号,在这平凡却辛苦的一天,大家收获了汗水,坚持和忍耐,也更憧憬明天的新奇,未来的精彩!
身着迷彩逐梦扬威——五营
826日,同学们进入了军训的第三天。经过前两天的训练,大家都能很好地适应军训生活。五营由材机学院、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成,同学们团结一心,争获佳绩。
在教官的带领下,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完成着指令。逐渐升高的气温没能压弯同学笔直的腰杆,不断滴落的汗水也没能模糊同学坚毅的脸庞。稍息、立正、齐步走等训练,同学们完成得有模有样。在本次军训中,学校首次采用男女分训模式,全体男生集中在教学区操场进行训练,空旷的操场没有一点遮挡,阳光笔直打在他们的脸上。下午站军姿四十分钟,汗水滴滴滑落,晚上一次次在操场上卧倒,重复着匍匐前进的动作。正是这样严格艰苦的训练磨练了他们的意志,锤炼出一名战士应有的刚强。
军训不仅要让同学们学会吃苦耐劳,更要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自律的生活习惯,整理内务正是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的开始。在此次内务检查之前,同学们已在教官的示范和指导下将被子折叠整齐,物品规范摆放,确保环境整洁。各连指导员老师根据宿舍内务整理标准,对新生宿舍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打分,评选出了优秀宿舍,并在军训收操时进行点评表扬,鼓励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结束辛苦的训练后,同学们走进了军事理论课的课堂。教授们的语言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国防的现状与军事思想的体现,使同学们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与坚忍不拔的意志。
虽然军训生活刚开始三天,但五营的同学们已领悟到军训的真谛,更体会到学校的苦心,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他们将以更自信的姿态,更坚毅的内心来迎接挑战。听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如今五营同学们也在吹响的军训号角中扬帆起航。面向朝阳,我们昂首挺胸,大步前进;军营之中,我们自信坚强,无所畏惧。
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身着迷彩,逐梦扬威。五营的同学已蓄势待发,准备踏上新的征程。
坚持,正因我们是艺传人——六营
826日,转眼间已是军训的第三天。纵使炎炎夏日,但所有人都在坚持着。艰苦训练的新生们,认真负责的教官们,一直陪伴着的老师们都在坚持着,因为我们是艺传人。
上午的气温高达三十度,上天有意磨砺着大家的意志,尽管如此,学员们依旧按时到达训练场地,开始了今天的训练。今天的训练内容是正步原地踢腿和摆臂练习,即使枯燥,但学员们毫无怨言,一丝不苟。阳光洒在迷彩服上,两者相互辉映,活力十足。整齐划一的步伐,饱满昂扬的精神,嘹亮铿锵的口号都为这个简单的夏天增添了别样的生气。艺传学院学生会还进行了第一次内务检查,良好的卫生情况似乎也在证明着“艺传学院我最棒”。晚上是表演科目训练,女学员的捕俘拳,男学员的战术都在有条不紊地训练着,或许还没有达到汇报表演的水准,但学员们都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全场最辛苦的人当属教官们了。黝黑的面庞,标准的示范,有些沙哑却仍旧响亮的命令。一人一个队伍,不厌其烦地示范着,严格甚至苛刻地追求每一个动作的完美。看似不近人情的他们,偶尔的腼腆表情却又叫人觉得可爱;看似铁面无情的他们,时而搞怪的模仿又叫人忍俊不禁。训练时,有人掉了腰带却不敢吱声,教官细心地捡起腰带亲自送到学员面前,又不得不叫人感动。正是这一群与学生们年龄相仿的最可爱的人,给大家带来了最刚硬的品质和气度,也带来了温馨与愉快。
场下为训练场上的学员无私奉献的人有很多,细心照顾学员的辅导员老师,一直陪伴着的班级助理,更值得一提的是场下那些因为身体原因申请免训的学员们,他们或因为刚进行完手术,或因为从小的身体原因,虽不能将飒爽英姿留在训练场上,依旧感谢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有的顶着烈日,在训练场的入口处站岗,防止闲杂人等进入,有的将马扎摆放整齐,还有的及时给训练结束的学员们送水。236班的免训学员李婷婷说到:很羡慕那些可以上场打拳的学员们,虽然自己因为刚做完手术不能上场,但会在场下为他们做其他的事情,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
正是艺传这个集体的力量,才让所有人都在默默坚持着。离军训结束还有整整十天,重在坚持,贵在坚持,加油吧,六营艺传的兄弟姐妹们。坚持,正因我们是艺传人。  

附件:2014级军训8月26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