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中奇副书记主持。

王伟宣读了《关于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对2019年学校机构调整的拆分后学院和新成立学院进行巡察,高质量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切实提升巡察实效,促进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同时,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实现干部成长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黄先开对巡察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实事求是,切实把政治巡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力求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不断提升巡察质量;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巡察重点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以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以了解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点,以研判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以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形成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巡察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对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流程及工作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巡察办副主任胥阳就巡察工作谈话方法和技巧、文稿撰写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

本次巡察工作设立4个巡察组和1个保障组,从10月上旬开始,分别对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