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开序幕,百炼方成钢——8月24日稿件汇编

  

  

   

军训拉开帷幕商院学子朝气蓬勃——一营
824日上午7:30,商学院2014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商院五百余名同学们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首次训练中。
赤日当空,商院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上午的训练中,同学们耐心倾听教官对于站军姿、稍息立正等基础训练科目的讲解,并认真努力的练习,各营方队队伍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声音嘹亮。训练结束后,各班级召开了大学期间第一节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各班班助就大学生活对大家作了简单指导,并为同学们介绍了ACCA等课程,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规划,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学习充满了期待。
下午,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军歌,嘹亮的歌声展现了新生们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精神状态。紧接着进行的训练依然在烈日下进行,尽管训练很辛苦,新生们仍然服从教官的指挥,刻苦训练。一营的一位教官赞扬道,军训初期便进展顺利,效果良好,同学们精神面貌焕发,都能发扬不掉队,不怕苦的精神,坚持军训。
 “第一天的军训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已经开始体会军人精神的内涵。在接下来的军训日子里我会认真训练,做好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服务,提高我自身的能力。”一营一连一班副班长说道,虽然没有当干部的经验,但他表示一定会在不断摸索中学习和努力。
第一天的训练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相信通过为期13天磨练,同学们将会收获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犇腾经院,勇往直前;铁血二营,永争第一——二营
今天是2014级新生军训的第一天,经过充分的准备和振奋人心的动员大会,新生们英姿飒爽,满怀信心的投入到训练中。
作为一个军人,首先必须要有挺拔刚正的军姿,整齐严肃地军容,新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脚踏大地,头顶蓝天,一腔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军人本色。随后,教官们对立正、齐步走、稍息等基本行进动作要领做了详尽的讲解,一次次的练习精益求精,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衬托着同学们活力十足的身影。此外,细致严格的内务整理培养同学们关注细节、追求卓越的素质,也让他们更快的融入到军事训练中来。“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嘹亮的歌声传达着青春的张扬,每个人都深受鼓舞。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你们!
一抹迷彩绿绽放新希望——三营
824日,计信学院的新生们们终于迎来了他们企盼已久的大学第一课——军训。第一天,是适应新生活的开端;第一天,是打造新未来的伊始;第一天,是绽放新希望的初生。
蓝天白云,阳光微风,红绿相间的田径场上随处可见的迷彩队列,随处听到的教官们的口令声。同学们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积极地投入到训练生活中,严格服从教官命令,个个表情严肃,认真专注地执行指挥动作。站军姿、跨立、转向,这些原本看似简单的动作,在实践过之后,才知道其中的辛苦,汗水浸透了迷彩衣,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不减。
上午,各营教官来到宿舍指导大家进行内务整理。内务整理是军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难度较大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提高学生自我规范和自我管理的意识,这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着深远的意义。第一次整理内务,有教官的亲自指导,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宿舍整理得整洁美观,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地体现出军人的特质。
军训的生活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沉闷也有欢乐。下午,同学们转战到文三楼学习大学生军歌,嘹亮的军歌飘扬在校园中,更萦绕在每为军人的心头。如果说军事训练是一项累人的劳动,那么唱军歌就是一场轻松消乏、极具趣味性的活动。简单的曲调伴随着不遗余力的吼声回荡在教室上空,这份只属于军人的激情也深入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灵。一首《大学生军训之歌》,唱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风采,既气势豪放,又不失真情。军歌传达的是军人伟岸的精气神;流露的是军人对家、对党、对国的挚爱之情。通过学唱军歌,学生们再一次重温了革命军人的战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受到了教育和鼓舞,使得大家更积极地投入到军事训练之中。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新生对于学校各个方面的意见,学院辅导员老师召开了第一次新生舆情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一致表达了对报到时学长学姐尽心帮助及领导老师们密切关注的感激之情,并谈到学校环境十分优美,期待未来的生活。大家还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了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还希望能够多组织集体交流等活动,增进新同学间的了解;并且能够有一份校园地图,能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及各教学楼。胡洋老师表示尽快向学校反映部分问题,也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锻炼自己,对自身严格要求。
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持久的耐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这将会是同学们大学乃至以后的生活中宝贵的财富。
大学第一课,砥砺自我无悔青春——四营
沉浸在早上清新的空气中,同学们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
四营的新生们学习了军姿,教官向同学们展示的军姿的站法和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一切动作都是以军姿为基础的。尽管同学们都站得脚痛腿酸,却也在执着的坚持着。教官们也在烈日下认真教课,十分负责。除了几小时的严格训练之外,同学们还接受了第一次班会教育与入学教育。同学们一天的军训有苦有累,但是也有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北工商拥有这样军训机会,同时也很高兴能够结识许多优秀的室友。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军歌学习,士气大增,从音乐中体会到了军人平时艰苦朴素的生活。尽管如此,他们却依然刚毅、勇猛。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不管是实践还是理论都很有必要受到教育。军训中有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更需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同学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人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人新潮澎湃。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来,竟如此让人痛苦,骄阳似火,灼的人确实难受,同学的腿都快软了,但大家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在汗水中,大家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大家扔掉脆弱,变得坚强,逐渐成长。
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当中四营的同学们都能够坚持到底,战胜自己,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底的历练,在军训中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员,为大学未来生活奠基,为自己的人生添上特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稍息立正展军姿军歌嘹亮士气高——五营
824日清晨,五营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为期13天的军训生活。
训练在晨曦中拉开了帷幕,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从整理仪容仪表开始,敬礼,站军姿,队列训练,一丝不苟地完成教官的指令和规定动作。阳光愈加炙热,逐渐升高的气温并没有减弱同学们的士气,有的同学即使是身体不适,也只是在稍作休息后便回到了训练中。军训教导员和指导员也时刻陪伴着同学们,给予鼓励和关怀。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短短半天,同学们已经掌握了齐步走、跑步走等动作的要领。
下午,五营的同学们在良乡校区文二楼,在教官的带领下学唱军歌,学生们跟着教官一句一句唱,《大学生军训之歌》、《遵守纪律歌》、《强军战歌》……跟随教官慷慨激昂的歌声,同学们褪去了军事技能训练的疲惫。“我们是当代的大学生,描绘青春的旋律,磨练意志,锻造刚强”嘹亮的歌声响彻军营,同学们逐渐唱出军人的气势,唱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士气。
天色渐晚,五营的训练仍在继续,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等预定训练科目依次展开。“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在教官的口令下,同学们尽力做到最好,有的同学动作做错了,也在教官指导下,立即做出了改正。汗水一滴滴淌下,没有人去擦,身体摇晃不止,也没有人倒下。整齐的队列、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声音无不展现着五营战士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五营各班通过召开班会进行班团建设,促进同学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同学们以更为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中;通过教官深入宿舍指导同学们整理内务营造军训期间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内务检查做好准备。
通过第一天的训练,新生们深切感到“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起点,以后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希望自己通过军训的磨练,走上大学生活新台阶。”
军训才刚刚开始,相信五营的同学们会在之后的训练中再接再厉,磨砺自我。更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新的征程。
  艺传新生英姿勃发,训练场上展头角——六营
824日,军训的第一枪在早晨7:30准时打响。新生们身着迷彩服,整齐划一的站在训练场上,开启了他们第一天的军训生活。
天公作美,让一场秋雨带走了连续几天的闷热,早上七点半,参加军训的艺传女生已经在行政楼西侧训练场地集合完毕,大家身着蓝色迷彩服,头戴军帽,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在开始训练之前,各班教官都很认真的教大家如何佩戴腰带和胸牌,细心的给每一位同学检查,亲手给不到位的同学纠正错误。
下午,太阳高照,和上午的清爽完全不同,下午的训练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尤其是站军姿的时候,额头上、脸颊上的汗珠清晰可见,大家却都坚持了下来。接下来的稍息、立正、跨立也顺利的完成,尽管艳阳高照,却挡不住正在绽放的铿锵玫瑰。
与女生不同,艺传参加军训的男声在教学区体育场训练,身上的深绿色迷彩服也别有一番风味。
三面转也是军训第一课的内容,刚开始难免有些不齐,但是错误的同学立即改正,没有多久便整齐划一,难得可贵。
“齐步走,分解动作,一!教官口令下达后,男生们迅速做出反应,手臂摆到同一高度,教官逐一检查后臂的高度,规范每一个动作。
“男生们表现的很好,无论是集合还是唱军歌,都很不错,希望他们坚持下去。”指导员徐亮这样说。阳光下,威风凛凛,参加军训的全体男生为我们展示出了军人之魂。
这仅仅是军训的第一天,艺传新生展示出了艺传的青春能量,指导员们都对接下来的几天充满着期待,希望他们能去的更大的进步,尤其是汇报表演的那一天。
炙热的阳光烤不化艺传的意志,在坚持中取得胜利,我们期待着你们的胜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