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小小太空杯 浓浓温暖情

  

           

 秋高气爽,新生们的军训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新生们还领取到了一个太空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原来太空杯是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的,虽小巧,但却盛满了学校、老师、学长对新同学的欢迎与关怀。
训练场上,太空杯整齐的排列在马扎的旁边。一到休息时间,军训新生们便每人手提着一只相同款式、颜色各异的太空杯来到接水处,排着整齐的队伍接水、喝水。小小太空杯起到了大作用。
这个太空杯是学校发给2014级每一位新生的军训用品。太空杯虽小,却能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新生的关怀,让我感到很温暖,也希望通过军训,能够让我在军事素质和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有所提高,更好的迎接大学生活。工商管理142班的刘天择说道。
据悉,这款太空杯是在学校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下,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并制作的。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这款太空杯的设计和制造体现了该专业重产学研相结合的学科专业特色。杯盖和杯身的材料非常注重安全性和抗高温,杯盖采取了红、黄、蓝、绿等不同颜色,便于区分的同时更增添了美观。学院的一些老师和学生牺牲了休息时间,赶在暑假制作完成了全部产品。负责太空杯注塑模具设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许博老师说:设计这款杯子一是突出实用性;二是力求简洁、简便;三是力求材料环保。看到学生们拿到杯子的那一刻,大家心里都特别的欣慰。
小小太空杯的使用状况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广泛关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考察军训情况时,特意针对太空杯的使用提出了对每个杯子贴标签以便于新生们区分的建议。
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对新同学的一片心意由太空杯传递,新生也由此感受到了温暖与关心,小杯大情,愿2014届新生军训在老师和学长的关怀下圆满结束。
附:太空杯的制备原料-聚碳酸酯(PC)简介
太空杯一般制备的主要原料是聚碳酸酯,PCPolycarbonate)是聚碳酸酯的简称。PC建材行业、汽车制造业、 医疗器械 、航空、航天、包装 、电子电器等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它具有冲击强度高、透明性好,无味无臭、对人体无毒无害、使用温度范围广等优点。